金正恩喘到像患肺病! 川普發推駁:他超健康「期待很快再見」

▲▼川普,文在寅,金正恩,川金會,川文會,文金會。(圖/朝中社)

▲ 金正恩與川普分別站在軍事分界線兩側互相握手。(圖/朝中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出訪南韓,突然心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非軍事區(DMZ)會晤的想法,並在推特上發出邀請,沒想到馬上得到回應,雙方6月30日在DMZ握手並進行閉門會談,為2月底越南峰會後便陷入停滯的兩國關係破冰。川普事後在推特上連發2則推文指出,期待不久後能再次見到他。 

川普於美東時間1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這周末和北韓金委員長的會面非常愉快,我們進行一場很棒的會議。他看起來很好、很健康,我期待很快可以再次見到他。與此同時,我們的團隊將開會討論一些解決長期問題的方案。不趕時間,但我相信我們最終會到達那裡!」

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板門店會晤當時在現場的媒體事後大肆談論金正恩的身體狀況,川普才會在發文時特別強調,金正恩很健康。親眼見證這場歷史性會晤的美國《福斯新聞》記者卡森(Tucker Carlson)日前在節目《福斯與朋友們》(Fox & Friends)中指出,「金正恩就像罹患肺氣腫的患者一樣,呼吸非常急促。雖然可能是因為如此重大的時刻而情緒激動、呼吸變快,我還是覺得他不是個健康的人。」

此外,川普離開南韓後也曾發推文表示,「感謝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相當成功的日本G20後馬上接待美國代表團與我。在那裡的期間,我很高興的與北韓金委員長進行一場被正面報導的會議。好事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!」

另一方面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日宣布,北韓及美國針對無核化及和平體制的實務協商預計7月中旬開始。他在30日板門店會晤後向記者透露,「我們的對應官員(counterpart)會是(北韓)外務省」,證實北韓無核化談判主力已經從統一戰線部轉移至外務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