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哥房」半夜鐵鍊聲!病患驚:鬼差來抓人? 護理師瞞真相:從背涼到腳

▲▼ 醫院 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原PO說,大哥房在單位走廊最後、最角落裡的一間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xhere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聽得出來病人顫抖的聲音…」一名前護理師分享醫院半夜「大哥房」傳來腳鐐聲,嚇得病患問「我已經好幾個晚上有聽到鐵鍊拖行的聲音,我好害怕,是不是鬼差出來抓人了?」她當下安慰病人不用害怕,但其實隱瞞了真相,「我卻從背脊涼到腳底。」另名也待過大哥房的護理師說,曾聽病患說半夜有被拉腳,或有看到穿日本軍服的在行軍。

原PO近日發文說,曾擔任過護理師,臨床工作超過15年,她待過的單位很特別,雖屬於外科病房,但因醫院有跟監獄簽訂合作,有間專收受刑人的特別病房,「我們稱它為大哥房」;它的位置在單位走廊最後、最角落裡的一間,屬於大通舖型,有時住院受刑人一多,有可能會塞滿5、6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受刑人是沒有隱私可言的」,原PO表示,一名受刑人住院會配兩名監所管理員,所以「大哥房」常塞滿人,且都是男生,陽氣應該非常旺盛才對,卻特別陰暗、特別涼爽,病房燈全開還是覺得很暗,她們也和大哥們相處不錯。

原PO指出,某天小夜班分配好病房後,學妹走過來問,「學姐,我可以跟妳換病房嗎?因為今天大哥房裡讓我覺得很不舒服,而且我看到了⋯還好多個。」她心想「誰叫我是資深學姐!當然要維護學姐的尊嚴」,竟然答應了。

▼原PO說,大哥上廁所時,自己用雙手拉著腳鐐,夜深人靜時腳鐐聲會特別大聲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綁架。(圖/取自Pixabay)

「說也奇怪,今天大哥房超級不順利」,原PO回憶,當時先CPR一床,搞得昏天暗地,後來該大哥轉到內科加護病房(MICU);隔壁床大哥安靜看著她們在急救,但他半夜以「半坐臥」的姿勢在睡夢中安詳辭世,「明明昨天他還好好跟我說話。」她解釋,因呼吸喘的病人會採半坐臥,以利呼吸道通暢。

原PO說,大哥病人躺在床上時,腳鐐、手銬一定鎖在床欄杆上,只有在上廁所時會解開手銬,自己用雙手拉著腳鐐,所以夜深人靜時,腳鐐拖地板的聲音會特別明顯大聲。

原PO表示,大哥房內有兩道門,最外面是普通門,但裡面那道是鐵門,因此其他病人不會知道裡面住的是特別病患,「今天大夜,病人終於忍不住了!在我做凌晨一點治療的時候,小小聲但是聲音聽起來非常害怕問我:護士小姐,護士小姐!我已經好幾個晚上有聽到鐵鍊拖行的聲音,我好害怕,是不是鬼差出來抓人了⋯」

▼原PO當下安慰病人,但心想「大哥房已經空了好幾天沒有住人了。」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病房,醫院(圖/達志/示意圖)

「聽得出來病人顫抖的聲音!」原PO當下安慰病人不用害怕,「我們這裡有住著特別的病患,他們是監獄受刑人,所以鐵鍊、腳鐐聲都是他們上廁所時走動造成的聲響,不用害怕!」她表示,病人聽了解釋安心非常多,「但是我卻從背脊涼到腳底!因為大哥房已經空了好幾天沒有住人了。」

此文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引起討論,有網友驚呼「嚇死人了」;原PO回,其實單位上很多同事都有聽過這聲音,「我自己回想起來也是毛毛的!但是身在工作裡沒有太多害怕的時間,一下就投進照顧病人裡。」

其他人留言,「會不會是死去的大哥晚上來回診了」、「大哥的魂還在」。也有一名護理師說,剛畢業時在某醫院當護理師,那時也分配到有囚犯的病房,每次做治療都要被關進去,其實壓力頗大;也曾聽病患說半夜有被拉腳,或有看到穿日本軍服的在行軍,「鐵鍊聲我都視為正常,因為畢竟有囚犯,這些都是正常的聲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