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電極速140km/h!賓士「A250e油電掀背」將於法蘭克福亮相

▲賓士將增添A250e油電車型,最快9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近日傳出賓士有意在A-Class陣容中增添A250e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,最快9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,圖片皆為A-Class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賓士(Mercedes-Benz)近年來透過由MFA模組化平台所建構的NGCC(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)前驅小型車家族,不僅大幅降低車輛開發成本,同時也在銷量上帶來實質成長。其中,進入W177世代的A-Class更是功臣之一,而除了最便宜AMG A35與即將亮相的A45性能鋼砲外,近日也傳出賓士將新增「A250e」插電式油電混合(Plug-in Hybrid)車型,最快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亮相。

▲賓士將增添A250e油電車型,最快9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新A250e將搭載1.3汽油渦輪與15kWh鋰電池模組,具有60公里、最高時速140km/h的純電動表現。

根據《Autocar》報導,從內部人士與德國官方運輸機構文件顯示,賓士將於A-Class掀背車型中增添A250e版本,就如同先前的C300e一樣,以電動化車型擴張家族陣容,並在動力性能上與A250相同。

據了解,新A250e將搭載A200車型上的1.3升汽油渦輪引擎(馬力161匹/25.5公斤米扭力峰值),並透過變速箱上的電動馬達增添101匹/30.6公斤米,同時為了承受高扭力輸出,變速箱將採用GLB休旅的8速自排。

▲賓士將增添A250e油電車型,最快9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新A250e將採用LG化學的鋰電池模組,並將電池置放在後排座椅下方。

此外,在該文件中,A250e也將採用來自LG Chem(LG化學)的15kWh鋰電池模組,並置放在後排座椅下方。至於在純電模式下,A250e具有60公里續航能力、最高時速140km/h的表現,並重新設計懸吊系統以對應搭載鋰電池後的車重。目前外界預估,新A250e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最快將在9月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,詳細資訊還有待原廠公布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