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最終站「虹橋迎賓館」 柯文哲有望巧遇劉結一

▲▼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陳政錄攝、ET資料照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在上海進行兩人第一次正式會面,引發關注。(合成圖/記者陳政錄攝、ET資料照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2019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召開在即,台北市長柯文哲此行最後一個行程地點確定,7月5日下午於「虹橋迎賓館」接受上海市方面歡送,由於時間、地點、模式與過去「柯張會」大幅重合,又剛好在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往杭州出席活動的路上,雙方有望「不期而遇」進行短暫會見。

虹橋迎賓館位於上海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內,1960年成立屬於國營,曾接待過前美國總統老布希、前英國首相布朗等,也是柯文哲2017年第二度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,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的地點。

▲▼上海虹橋迎賓館,柯張會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上海虹橋迎賓館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按照北市府最新上報陸委會的行程安排,除3日抵滬後參訪市政、兩岸電競文化節,4日出席主論壇後與創業台青座談,以及5日赴昆山拜訪台商等之外,5日下午返台前的行程地點確定,就在虹橋迎賓館,從下午4點半左右到晚上搭機前,約有2個小時的時間可供運用。

雖然行程表上僅標註「上海歡送便餐」,但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劉結一預計出席7月6日在浙江杭州舉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,5日路過時與柯「不期而遇」的機會大幅提升。

與2017年柯張會時比較,當時張志軍是在雙城論壇時間公布後,更改行程安排參加一場於上海的兩岸青年交流活動,留在上海時間與雙城論壇高度重合,雖前期雙方保密到家,但最後兩人仍在該年7月3日下午會見,時間在30分鐘內,張當時提及兩岸需要九二共識下開展交流,柯則呼籲陸方尊重台灣的歷史情感。

▲▼▲台北市長柯文哲2017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,在返台前於虹橋迎賓館,和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。(圖/ET資料照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2017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,在返台前於虹橋迎賓館,和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。(圖/ET資料照)

事實上,對於柯文哲此行7月3日至5日赴陸期間,是否與劉結一會面北市府、大陸國台辦兩方均未把話說死,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上回僅指出,「具體情況不掌握」。柯文哲自己則稱,目前行程上沒有安排,但不期而遇也不會視而不見。柯還說,見不見劉不是他決定的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除了時空背景與當年「柯張會」相仿外,劉結一「不期而遇」台灣政治人物也非首次,2018年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江蘇、上海時,朱立倫和劉結一就曾同樣在虹橋迎賓館,進行「非既定行程」安排上的會見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育安日前表示,公開行程並無會見中國大陸官員的部分,如果行程有變動,一定會按程序辦理,至於是否見劉結一,目前不多做揣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