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姐罷工「唯一武器」! 桃園議員解密:把戰線拉長到暑假

▲▼ 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長榮航空罷工邁入第12天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2天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日收到長榮空服員工會成員的洗版,質疑「為何幫長榮說話」。對此,王浩宇表示,空服員目前唯一的武器,就是將「戰線」拉長到暑假中期,「暑假是航空公司客運的黃金時期,票價高,載客率也高,這是唯一的機會。」

王浩宇1日在臉書發文稱,雖然長榮空服員罷工表面上造成了營收、航班減少的問題,但這些看似傷害公司利益的事情,可能是在幫公司省錢,「這也難怪長榮越踩越硬,恐怕很難再妥協了。」貼文發出後,立刻有工會成員到王浩宇的臉書洗版,並質疑「為何幫長榮說話」。

對於「幫長榮說話」的疑慮,王浩宇澄清,自己根本不認識長榮,只是在談論最現實的問題,「我知道你們現在很焦慮,認為錯過了最好的和解時機,但是運動策略要更清楚,長榮不是華航,長榮是真正的資方,難度完全不一樣。」

▼長榮空服員罷工,勞資雙方約定7月2日再進行協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,幹部廖以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王浩宇提到,航空公司的客運航權通常是「賺錢、不賺錢」的航班交錯搭配,而這幾天停飛的恰好都是「平常就不賺錢或沒有貨運價值」的航線,停飛反而是公司賺到。

王浩宇說明,賺錢的航班先飛,不賺錢的航班停飛,雖然讓明面上的營收減少了,但成本也同時下降,甚至「可能比以前更賺錢」,「你覺得公司會放軟還是更硬?」

▼王浩宇在FB貼出的公文。(圖/Facebook/王浩宇)

▲▼王浩宇。(圖/Facebook/王浩宇)

王浩宇補充,目前空服員唯一的武器,就是把時間拉長到暑假中期,因為這段時間是航空公司客運的黃金期,不但票價高,載客率也高,是唯一的機會,「但長榮會讓步嗎?我很懷疑。」

長榮航空勞資雙方約定7月2日再次協商。對此,桃職工會1日在罷工現場發起「1人1信給長榮航空」的活動,希望能透過罷工空服員的手寫信,對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進行喊話,讓林寶水能出席2日的協商,盡快結束罷工事件。

今天,工會成員來我臉書洗版,說我幫長榮說話,但我根本不認識長榮,我只是在談最現實的問題,為什麼這次的罷工會陷入困境? 我知道你們現在很焦慮,認為錯過了最好的和解時機,但是運動策略要更清楚,長榮不是華航,長榮是真正的資方,難度完全不一樣。 ...

王浩宇發佈於 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