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開始生產S-500防空系統 「15倍音速」鐵壁防衛

▲▼S-400防空飛彈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俄羅斯表示開始生產S-500防空系統。圖為S-400防空系統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總裁謝爾蓋•切梅佐夫(Sergey Chemezov)日前透露,俄羅斯已開始生產新一代防空飛彈系統S-500。俄負責國防工業事務的副總理尤里•鮑里索夫(Yuri Borisov)此前表示,S-500防空飛彈系統可以發射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多種飛彈,目前仍在積極試射多種新型飛彈。這一系統將很快裝備俄軍。

切梅佐夫在「俄羅斯-1」電視台1日播出的採訪中說,俄國家技術集團下屬軍工企業「金剛石安泰中央設計局」已開始生產新一代防空飛彈系統S-500,該系統被命名為「普羅米修斯」 。S-500系統將首先用於裝備俄軍,俄方目前不准備對外出售。

S-500防空導彈系統是俄自主研發的最新一代防空飛彈系統,其技術參數目前仍屬於俄國家機密。據俄媒報導,S-500防空導彈系統各方面性能均超出現役S-400防空導彈系統,可用來打擊彈道飛彈、巡弋飛彈、高超音速飛行的新式武器、地球低軌道衛星和各類飛機等空中目標。有美國媒體報導指出,S-500命中了約481公里以外的目標,比之前的公開測試幾乎遠了80公里。

S-500基本參數,最大射程;600km(攔截飛彈)/400km(攔截戰機),最大射高:180-200km,攔截目標最大飛行速度:5000米/秒(15倍音速)、攔截彈道飛彈射程:3500km 以內,雷達最大探測距離:3000km。相較之下S-400攔截目標最大速度4800/秒,雷達最大探測距離600公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