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宇威《寒單》轟動紐約亞洲電影節 小松菜奈主動搭訕:加油

記者洪文/台北報導

台灣電影《寒單》進軍紐約亞洲電影節(NYAFF)競賽單元,導演黃朝亮、男主角胡宇威1日出席映後交流,紐約觀眾反應十分熱烈,不僅大家被片中兄弟情誼感動得淚流滿面,曾來台學中文的影展策展人魏德偉(David Wilentz),更讚賞該片拍出了台灣特有的文化,讓他迫不及待想重返台灣,親赴台東感受「炸寒單」熱鬧氣氛。

▲▼導演黃朝亮、胡宇威出席《寒單》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導演黃朝亮、胡宇威出席《寒單》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。(圖/海鵬提供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屆「紐約亞洲電影節」主競賽共入選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等7部亞洲電影,唯一代表台灣的《寒單》,將與其他影片一起爭逐最佳影片大獎。由於該片之前剛獲台北電影獎11項大獎提名,導演黃朝亮、男主角胡宇威受到空前的重視與歡迎,不僅該影展3大策展人同時出現助威,紐約觀眾更是擠爆現場,場面十分風光。

獲邀出席的男主角胡宇威,即使在紐約出生長大,也是頭一回參加如此熱鬧空前的電影人聚會,不時開心地跟觀眾玩自拍,還有許多粉絲遠道趕來看他、狂送禮物,讓電影首映瞬間也成了粉絲見面會,人氣旺到極點,連三位策展人都看傻了眼。

▲▼導演黃朝亮、胡宇威出席《寒單》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。(圖/海鵬提供)

《寒單》在紐約受到歡迎,連日本女星小松菜奈都在晚宴上,主動跟胡宇威祝賀加油,俊男美女立刻引發媒體沸騰、瞬間鎂光閃閃。雖然語言不太能溝通,他依舊感受到女方對於當演員充滿熱情,並回祝她一切都「GOOD JOB」。

紐約觀眾看完《寒單》反應超乎預期,尤其是他們第一次知道這項獨特的台灣文化,連觀影時看到胡宇威親自肉身上陣被炸時,都不時會發出「啊!」、「好痛」的不捨語。胡宇威住在紐約的妹妹,更在看到哥哥如此「神勇」時,轉頭對他豎起大拇指。該片導演黃朝亮在映後QA跟大家介紹了這個台灣元宵節的特有習俗,並邀請觀眾到台東玩,引起一陣歡呼。

▲▼導演黃朝亮、胡宇威出席《寒單》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。(圖/海鵬提供)

由於紐約此時也正在舉行同志大遊行,竟有觀眾看完《寒單》,認為兩位男主角胡宇威、鄭人碩「暗渡基情」,惹得策展人出面澄清:「我覺得《寒單》很MAN啊,全片充滿陽剛味!」,意外使該片躍為7部競賽片中最具話題的電影。

第一次到紐約的《寒單》導演黃朝亮,原本想加入紐約同志大遊行,礙於緊湊行程只好作罷,但是當現場民眾知道他來自台灣時,都對他發出了歡呼聲,還有人跟他比讚說:「台灣通過同性婚姻,亞洲第一!」

▲▼導演黃朝亮、胡宇威出席《寒單》紐約亞洲電影節首映。(圖/海鵬提供)

黃朝亮此行在「紐約亞洲電影節」倍獲禮遇,即使僅匆匆停留兩夜,該電影節三大策展人卻都全數出動、邀他飲紅酒聊電影,還叫他「不用調時差了」,似乎打算來個不醉不歸。《寒單》是本屆「紐約亞洲電影節」主競賽單元的唯一台灣代表,將與其他7國電影爭逐最佳影片大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