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立音樂拼台美交流!萬芳等4組女聲 8月前進紐約夏日音樂季

▲▼   獨立音樂拼台美交流!萬芳等4組女聲 8月前進紐約夏日音樂季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▲獨立音樂拼台美交流!萬芳等4組女聲,8月前進紐約夏日音樂季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台灣獨立音樂拼台美外交!「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」是紐約市夏季最大免費音樂節,至今已有35年歷史,其中「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」邁入第4年,即將於8月3日晚間登場,文化總會今(1)日宣布今年將共同前往,4組各具鮮明風格的台灣女聲,包括萬芳、原民歌手阿爆、樂團Tizzy Bac、9m88將接力演出,讓世界聽見台灣多元且富饒的文化原力。

▲▼   獨立音樂拼台美交流!萬芳等4組女聲 8月前進紐約夏日音樂季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▲Taiwanese Waves策展人Mia嚴敏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「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(Summer Stag)」開辦至今35年,是紐約暑假最家喻戶曉的戶外音樂活動,享譽國際,2016年起透過策展人Mia嚴敏的努力,首度邀請台灣樂團參加,成為亞洲區第一組音樂人站上Summer Stage的國家,吸引近5000名觀眾到場,創下當季單場人數最高紀錄。3年來,Taiwanese Waves 不但年年場次爆滿,也成為紐約華人一年一度的夏日活動盛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Taiwanese Waves今年邁入第4年,文化總會將首次加入,用台灣獨立音樂讓世界看見!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說,「去年我也到了紐約參加Taiwanese Waves,看到台灣的表演終於可以登上國際舞台,擁有自己的形象與文化特色,既本土化又國際化,有種莫名的感動,而這就是文總要做的工作。」今年恰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,台灣與美國關係密切,不只文總持續加深台美文化交流,會長蔡英文總統7月出訪友邦時,也將過境美國,深化台美互動。

Taiwanese Waves策展人Mia嚴敏分享,「紐約是個世界之都,我第一年策展時,是希望讓紐約的人了解台灣的華語音樂是甚麼樣貌,自第二年、三年開始陸續帶更多不同語言面向、不同樂風的表演者。而今年,我們關注的是女性議題,希望能讓在紐約的所有人都能夠了解台灣的聲音。」

▲▼   獨立音樂拼台美交流!萬芳等4組女聲 8月前進紐約夏日音樂季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4組各具鮮明風格的台灣女聲,包括萬芳、原民歌手阿爆、樂團Tizzy Bac、9m88將接力演出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2019 Taiwanese Waves將在8月3日晚間登場,以Voices of Female Taiwanese為主題,邀請了4組各具鮮明風格的台灣女聲,包括來自台東的原住民歌手阿爆、台灣搖滾樂團Tizzy Bac、融合復古與西方元素的9m88,以及大家熟悉的經典情歌天后萬芳。

從原住民族母語、台灣獨立樂團的指標性樂團,再到家喻戶曉的經典暢銷女歌手,4位剛柔並濟的優質女聲將接力造浪,再次翻新紐約聽眾對於台灣音樂的認識,也讓世界聽見台灣多元且富饒的文化原力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