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考中心生物指考題竟出包? 兩題有錯字恐影響學生作答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考中心生物指考題竟出包,兩題有錯字恐影響學生作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生物科今(1日)結束,生物解題老師認為,整體試題難度中偏難,而且 圖表分析多,難度偏高,閱讀理解思考能力較佳的學生,較易拿高分。但成功高生物老師陳慧君發現,經過嚴密校對的生物考題竟有2題有錯字,第33題正確答案的(A)選項噬菌體打錯,打成「嗜菌體」,這樣的問題恐怕會讓想選正確答案的考生產生疑慮而不選擇該答案。

陳慧君說明,收到生物試題時,發現生物考券有兩個錯字,其中一題為15題,題目問到「下列有關環境賀爾蒙的敘述,何者正確?」但她認為,題目中的「賀爾蒙」應寫為「荷爾蒙」較為正確,雖然該題不影響考生作答,但還是出現錯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指考生物考題錯字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 指考生物考題竟有錯字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▼  指考生物考題錯字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另一個較嚴重的部分是第33題「非洲豬瘟」題組的錯字,陳慧君指出,(A)選項為正確答案,但選像竟把「噬菌體」寫成錯誤的「嗜菌體」,她認為,這樣會造成考生的疑慮,甚至不敢選擇這個正確的(A)答案。

文城教育學院生物老師陸謙則認為,雖然意思完全不同,但是錯字在坊間的參考書、測驗券也很常見,應該對學生作答的影響不會太大。

對於第33題的錯字,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捐像《ETtoday新聞雲》指出,該題已反映給試題「答案會議」的專業老師,經過老師評估後,會再將該送分與否公布給考生,最晚預計在15日前公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