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主視覺曝光 引用雨果名言「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」

▲▼  雙城論壇主視覺曝光 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雙城論壇主視覺曝光 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3日將啟程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,論壇議題將鎖定在市民關注的經貿、創新、青年及產業交流方面,根據此次主題,北市府1日曝光主視覺,不過僅呈現在北市府在4日主辦的答謝晚宴中,背板、講台等舞台佈置,其餘場合的主視覺呈現則另由主辦方上海決定。

北市府表示,此次援例印製了限量主視覺悠遊卡致贈參與主論壇的與會貴賓,從城市元素下手視覺設計,以微觀的手法捕捉城市各層面的流動,將人、車、水的循環轉化為設計語彙,呈現於臺北上海之文字輪廓,表現「流動創新,合作未來」之視覺意象。
 

北市府表示,林立的水泥高樓構成了台北與上海獨特的城市景觀,系統化的交通網路梳理出城市的肌理脈絡,然而支撐著一座城市成長的,不是高聳的鋼筋建築,也不是錯綜複雜的道路系統,在經典名作《悲慘世界》中,雨果寫道:「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。」拉開城市的表皮,下水道構築的宏觀世界,不僅承載了市民的日常生活,也推動城市的新舊代謝。

北市府表示,希望在本屆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的主視覺,利用交通網路,排水管道的意象轉化,體現對過去工業建設的欣賞,「也期許我們能跨越時間的橫溝,推動青年、產業間的交流與合作,共譜下一個美好未來。」

根據北市府所公布的行程,台北市府團隊3日抵達後,上海方將邀請前往洋山深水港參訪,後於下午參訪浦東新區城市綜合管理中心、出席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,晚上出席上海市領導會見和晚宴;4日上午,在金山假日酒店舉辦主論壇,並簽署三項合作協議,下午前往上海(金山)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、上海灣區科創中心、台商南僑食品等地參訪,晚上出席答謝晚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