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梅州→廣州」縮短3.5小時! 梅汕鐵路全線鋪軌完成

▲「梅州→廣州」縮短3.5小時! 梅汕鐵路全線鋪軌完成(圖/翻攝南方都市報)

▲梅汕鐵路全線已鋪軌完成。(圖/翻攝南方都市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梅汕鐵路於6月30日全線鋪軌完成,當天,鋪軌機已將最後一對長鋼軌鋪設到潮汕站西咽喉的接軌點,預計9月30日能如期實現全線通車。屆時,梅州到廣州的高鐵列車運行時間只要3個多小時,比起普通整整快了3.5小時。

據中新社報導,梅汕鐵路的全長約122.4公里,時速為250公里,等到開通之後,不僅從梅州到廣州縮短了不少時間,到深圳的高鐵列車運行時間也只需要2個多小時,比普通列車也快了3小時左右;而粵東及粵東北地區將由此融入廣、深的「三小時經濟生活圈」。

▲「梅州→廣州」縮短3.5小時! 梅汕鐵路全線鋪軌完成(圖/翻攝百度)

▲梅汕鐵路全線路線圖。(圖/翻攝百度)

據了解,梅汕鐵路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和廣東省合作建設,投資了大約198.2億元(台幣約893.7億元)所打造,全線共設梅州西、畬江北、建橋、豐順東、揭陽北、揭陽潮汕機場、潮汕等7個車站,連接廣東梅州市與潮州市,預計9月30日通車,促進沿線城市旅遊業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