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蘋果會推出「中國特色版iPhone」:螢幕下指紋辨識取代Face ID

▲▼iPhone XS Max聰穎電池護殼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Phone XS Max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蘋果公司為了挽回老用戶的流失,還有加強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,可能在未來為中國打造一款特色版的iPhone,並把價格降低,甚至拿掉Face ID功能,取而代之的是「螢幕下指紋」或「背部指紋」辨識解鎖功能。不過,目前還不清楚這款手機會在何時上市,可能還只是初步的規劃。

據陸媒引述上游產業鏈披露,按照消息人士的說法,目前蘋果在中國市場5000元(人民幣.下同)以上的用戶嚴重流失,有不少人選擇購買大陸國產品牌的手機,包括OPPO、華為和vivo,其中特別是華為Mate 20系列,對去年的iPhone XR造成不小的影響。

其實,iPhone XS剛推出時擁有更大螢幕、雙卡雙待以及美顏自拍的功能就給中國用戶不小的吸引力,但它6000至10000元的價格還是讓許多用戶望之卻步。報導指出,這次的特色版iPhone為了降低其成本,並符合中國用戶的核心訴求上,似乎要把Face ID拿掉,而用「螢幕下指紋」或「背部指紋」解鎖取而代之。

據了解,蘋果早在2017年就申請過相關的螢幕下指紋專利,即把Touch ID實體Home鍵撤掉,在螢幕中集成許多針孔大小的傳感器,以便用戶按壓螢幕任何一個區域都可以直接解鎖。另外,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,2018年中國市場智能手機均價為2523元,上漲16.8%;4000元及以上的手機僅佔13%,而大陸國產品牌佔到3成,並呈上升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