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沉沒成本」切中雙宋離婚:感情散了盡快退場,未來有更好結局

2019年07月1日 14:22

文/皮諾丘

老婆是韓劇迷,每天至少花三個小時追劇,《太陽的後裔》是我少數和老婆一起收看的經典韓劇之一,在劇中,宋仲基是特戰隊員,宋慧喬是外科醫生,兩人因緣際會在國外相遇,相知相惜。男的帥女的靚,全劇幾乎在國外取景,緊湊的劇情、旖旎的國外風情、浪漫的音樂,讓我見識到韓劇的魅力。兩人在劇中有了圓滿的結局,這個圓滿的結局的彩蛋就是兩人假戲真做,步入禮堂,成了令人稱羨的銀色夫妻。然而,日前爆出離婚消息,無數粉絲為此感到不解、心碎及錯愕。

兩人對外宣稱離婚的原因是個性不和,我想真相肯定不是個性不和。有人說是宋仲基和宋慧喬的閨蜜有染,有人說是宋慧喬和宋仲基的同門師弟朴寶劍傳出曖昧,也有人說兩人對於生孩子沒有共識……。有太多的猜測,答案是什麼,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


夫妻之間爭吵難免,如何維持婚姻,講白話一點叫做「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」,簡單來說就是互相包容。圈內人結婚本來就是離婚的高危險群,兩人都是高收入,各有各的事業,一年365天,在一起的時間可能沒有幾天。女方不肯為男生息影,當家庭主婦,替你生小孩,煮一頓晚餐等你回來,可能在劇中還會跟其他男人激情熱吻,耳鬢廝磨;女生回家,男主人不在,打開電視,老公可能正跟劇中的女主角談情說愛。這樣的婚姻除了一開始有新鮮感之外,可能因為芝麻綠豆大的爭吵放大成毀天滅地的爭吵,我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「沉沒成本」?舉例來說,今天你去一間知名餐廳吃飯,店門口大排長龍,眼看排了一個小時卻卡在人龍中間,繼續排也不是,離開又不甘心,於是你只好繼續排下去。雙宋戀會這麼快離婚,除了個性及價值觀不合之外,我想也是考量到沉沒成本,認為再這樣拖下去,兩人要找到下一段感情或婚姻的機會只會越來越低,不如趁兩人還年輕,而且沒有小孩的羈絆離婚。


不管背後是不是像阿翔與謝忻這樣,有其中一方對感情不忠,統一對外說個性不合,維持形象,好聚好散,我想對兩人來說,是最好的結局。

或許有影迷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因為劉大尉和尹醫生在劇中是這麼的相愛和契合,怎麼會走到離婚這一步呢?這是影迷對於劇中人物的情感投射,以為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,都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。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電影《駭客任務》?墨菲斯拿出一紅一藍兩顆藥丸。尼歐可以選擇藍色藥丸,回到原來的狀態中繼續做夢;也可以選擇紅色藥丸,那他就能撕破假象進入真實。雙宋戀的破滅就像是強迫餵食影迷一顆紅色藥丸。歡迎回到真實世界,相愛的劉大尉和尹醫生是假的;相厭的宋仲基和宋慧喬才是真的。

感情│主題投稿 你經歷過荒謬、有趣、或痛徹心扉的戀情?快來和我們分享吧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