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昌憲自曝「幽閉恐懼症」:搭電梯都怕 當礦工鑽坑道皮皮挫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蔡昌憲在公視《苦力》飾演礦工,每天躺在坑道內,還要被煤炭抹得全身漆黑,蔡昌憲自曝,有次收工沒卸妝就回家,搭電梯時還嚇到鄰居,而有幽閉恐懼症的他,在坑道內拍戲也是一大挑戰。

▲▼《苦力》蔡昌憲扮礦工全身抹黑,收工沒卸妝回家嚇到鄰居  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蔡昌憲扮礦工全身抹黑,收工沒卸妝回家嚇到鄰居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昌憲/公視提供)

導演李岳峰說,「礦工告訴我們,礦工的耳朵一定都有煤渣沾染黑黑的,因為很難洗乾淨,多數礦工也懶得費時洗,反正下坑挖礦又會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劇中演員化妝連耳內都要塗黑,傅子純笑說:「大家都認不出誰是誰,只有眼睛是白的。」蔡昌憲自曝,「有時收工晚了,沒卸妝就直接頂著全身黑回家,搭電梯時還曾嚇到鄰居。」

▲▼《苦力》蔡昌憲扮礦工全身抹黑,收工沒卸妝回家嚇到鄰居  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傅子純連耳朵都塗黑 。(圖/公視提供)

傅子純則是怕身上的碳粉弄髒汽車座椅,突發奇想穿「輕便雨衣」開車回家,詭異模樣自己都覺得好笑,也很怕遇到臨檢,不知怎麼解釋。

蔡昌憲有幽閉恐懼症,在礦坑裡拍戲必須克服,「我其實搭比較小的電梯就會有點害怕,更別說是礦坑,拍戲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。」但隨後他解釋,如果是在拍戲狀態就不會想太多,只會覺得環境特別昏暗,還撐得過去。

▲▼《苦力》蔡昌憲克服幽閉恐懼,下礦坑扮演礦工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欣容攝)

▲蔡昌憲克服幽閉恐懼,下礦坑扮演礦工 。(圖/公視提供)

《苦力》劇情描述1970年代,因為一場基隆山區煤礦災變,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,災民結伴來到了正蓬勃發展的基隆港,他們在碼頭當苦力、雜工和幫傭等工作,守護著家園和所愛之人。7月27日起,每週六晚間9點,公視主頻、公視台語台首播,每次連續播出兩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