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招救經濟!伊朗批准陸客「免簽入境」 駐華使館:日期待確定

▲▼旅遊,機場,出境。(圖/pixabay)

▲伊朗日前批准陸客「免簽入境」政策。(圖/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伊關係日漸緊繃,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24日簽署行政命令,對伊朗祭出一 波新的經濟制裁。對此,伊朗也做出了應對政策,批准大陸遊客「免簽證入境」,藉此增加旅遊收入。伊朗駐華使館日前證實此項措施,不過具體實行日期尚未確定。

《環球時報》引述《德黑蘭時報》報導指出,伊朗文化遺產、手工藝和旅遊組織的負責人瓦利·泰穆里表示,伊朗內閣日前已批准對大陸遊客實行「免簽入境」的政策,也就是說,日後到伊朗的大陸遊客將不再需要事先獲得簽證,不過,這只是一項「單邊措施」。

《德黑蘭時報》在報導中指出,外國遊客只要護照上蓋有伊朗入境的印章,就會被美國限制,也就是說,只要去了伊朗,就很難再去美國以及其他國家。對此,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也下令,不再對訪伊外國人的護照上蓋簽證章或做任何標記,以免外來遊客受到美國的限制。

▲▼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 。資料照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▲伊朗總統羅哈尼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另外,報導提到,自兩伊戰爭以來,伊朗旅遊業大受衝擊,1979年至1994年的訪伊旅遊人數年均不到10萬,由於擁有2500年的悠久歷史文明,近年來的外國遊客才逐漸增多到數百萬人。泰穆里表示,上一年約有780萬遊客來到伊朗旅遊,與前一年相比增長52.5%,「旅行套餐成本較低是最具吸引力的因素」。

此外,伊朗政府也在近幾個月加倍努力,推動旅遊業來增加外匯收入、創造就業機會,甚至對大陸遊客實行「特別待遇」,藉此拯救在美國制裁下的經濟。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30日證實,對大陸遊客的免簽政策將於近期實施,至於落實的具體日期尚未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