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說登革熱防疫沒感受中央熱情 黃偉哲:防疫不是口水戰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,現在需要的是防疫戰,而不是口水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登革熱防治,現在需要的是防疫戰,而不是口水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登革熱疫情,高雄沒有感受到中央的熱情,並呼籲防疫工作不要一國兩制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理解韓市長內心的焦慮,但防疫戰不是口水戰,他認為中央不會在這時候大小眼之分,應全員動起來防疫才是正辦。

黃偉哲指出,他覺得現在需要的是防疫戰,不是口水戰,對於韓市長心中的焦慮是可以理解,因為站在第一線指揮官總是壓力最大,這點自己也有同感,不過除了感性之外,理性地來說,對於這個防疫的經費,中央有沒有支援,大家記得在2015年台南市登革熱大流行,有1萬多個病例,有112個人因而過世,那個時候中央也沒有給台南額外的錢,中央給台南1千萬,市府是動用第二預備金1億,總共1億1千萬來做防疫工作。

黃偉哲說,第2年,在2016年的時候,中央給台南3千萬,市府動用年度經費1千多萬,總共4千多萬來做防疫工作,不管是多少錢,事實上台南都沒有得到中央5318萬的協助,這次高雄不幸發生20幾例本土病例,中央就給了5318萬,那如果用這樣來看,是中央比較挺誰?他覺得其實數字會說話,但是避免的就是噴口水,因為噴口水淹不死孑孓、殺不死蚊子,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做防疫戰,不要做口水戰。

他也期待當國人的健康安全、生命遭受威脅的時候,這是全國都應該動起來的事情,他認為中央不會於這個時候有所謂的大小眼之分,手心是肉、手背是肉,北部是人南部也是人,所以他覺得其實這應該是全員動起來做好防疫工作,才是正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