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走失貓扮「自強號列車長」爽逛車廂! 客聯手尋人10min漂流記完美落幕

▲▼貓咪在火車車廂逛大街。(圖/網友廖亮亮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走失貓咪在火車車廂逛大街。(圖/網友廖亮亮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實習記者呂佩倫/採訪報導

列車長驗票,需補票請繳罐罐付費!網友廖亮亮今日早上搭火車時,發現車廂走道有團毛毛的東西,仔細一看竟是一隻貓咪,牠就像列車長一樣自然地在車廂內行走,所幸在乘客以及正版車長的幫助之下,不到10分鐘貓咪就順利回到奴才身邊,讓整起走失事件圓滿落幕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有隻貓咪大搖大擺地走在車廂內的車道上,不怕生的模樣讓人看了一秒笑噴直呼,「這是列車長啦!」廖亮亮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訪問時表示,當時搭乘自強號從台南北上前往嘉義,快到新營站時突然有其他乘客大喊有貓咪,一抬頭就發現貓在走道上來回走動,但主人非同節車廂乘客,且遲遲未見出現,只好先阻擋喵星人走出車廂。

所幸該節車廂乘客都十分友善,沒有嫌棄、驅趕貓咪,也有人主動找「正版列車長」幫忙。車長來到車廂後確認真的有貓咪,便進行廣播協尋飼主,不到2分鐘的時間,一位小姐不好意思地出現,除了向乘客們頻頻道謝以外,也緊緊地抱著自家主子!在乘客、車長的幫助之下,貓咪車廂漂流記在短短10分鐘內落幕!

▲▼貓咪在火車車廂逛大街。(圖/網友廖亮亮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喵:驗票啦!補票請交罐罐~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廖亮亮將這段特別的搭火車經驗上傳到臉書社團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,同時也提醒大家帶毛孩出門記得隨時注意寶貝情況,並繫上牽繩或關籠,以免走失事件發生。這張照片上傳後,也引起熱烈討論,有人逗趣留言表示,「他是車長,驗票!罐罐拿來!」、「今天上班比較趕,沒穿到制服啦」、「乘客們該驗票囉!」、「貓咪列車長驗票了」、「喵:我只是出來逛個街」、「飼主應該睡著了,貓貓這種生物很聰明的!」。

攜帶寵物搭乘火車相關規定,台鐵自 97 年 10 月 10 日起,開放旅客攜帶寵物(貓、狗、兔、魚蝦類)搭乘全線各級列車,惟為避免影響其他乘車旅客權益,另訂定旅客攜帶寵物隨乘應行注意事項,規定寵物必須裝入寵物箱(限長 43 公分、寬 32 公分、高 31 公分以下)內,且需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,並放置於座位下方空間自負保管之責,避免寵物叫聲影響車廂安寧,及禮讓進出動線;另行程中不得取出把玩或置於座椅上,每人限攜帶 1 件。如超過限制尺寸者,則請利用託運方式運送。

▼更多精采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貓咪火車列車長台鐵走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