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教育部認證「養寵物提升嬰兒免疫力」 爸媽狂曬幸福照

小孩與寵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小孩跟寵物是最佳拍檔!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養寵物究竟會不會讓小孩過敏?這件事經常讓人們爭論不休,教育部近日就PO文認證,和寵物一起長大的孩子免疫系統較強,「別再因為結婚把毛小孩留在老家啦!」

教育部在官方臉書上PO文,「根據多項研究顯示,一些和寵物長大的孩子,其過敏和氣喘情況相比沒有養寵物的小朋友會減少出現,因為1歲之前的小孩每天都和毛茸茸的寵物生活,免疫系統隨之變強。」文中也提到,讓嬰兒接觸寵物,即便是跟狗狗一起睡覺,對於提升免疫力仍有好處,所以別再因為結婚而將毛孩留在老家,或是有了小孩就要送養毛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底下許多網友曬出「恩愛照」,不少家長都說,寶寶跟寵物一起長大真的很幸福,看著小孩跟毛小孩「親手足」的模樣,經常覺得療癒滿滿。

科學期刊《Microbiome》2017年就曾提到,若新生兒家中飼養寵物,體內好的微生物會增加,有助於預防過敏和肥胖。科學家還提到,寶寶出生頭3個月接觸寵物對提升抵抗力最有效益,甚至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有影響。

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(University of Alberta)兒科流行病學博士Anita Kozyrskyj帶領的團隊做了以下研究,他們採樣746名寶寶,有些家庭正飼養寵物,有些家庭是在懷孕時養寵物但寶寶出生後沒有飼養,有些是沒有飼養寵物的家庭,研究發現,家裡有養寵物的孩子體內瘤胃球菌(Ruminococcus)和顫螺菌(Oscillospira)是其他孩子的2倍,有助於較低童年過敏、氣喘和肥胖的機率。

▲小主人出生6個月就學會吸狗。(圖/臉書粉絲專頁「米漿」授權提供)

▲▼米克斯狗狗「米漿」當起褓姆,弟弟才6個月大就愛上「吸狗」。(圖/臉書粉絲專頁「米漿」授權提供)

▲小主人出生6個月就學會吸狗。(圖/臉書粉絲專頁「米漿」授權提供)

研究中也提到,嬰兒出生前養寵物的家庭,這些有益的微生物組間接從母體轉移到未出生的孩子,「而且這種細菌交換無論是剖腹產、自然產,或者是否餵母乳都會發生。」此外懷孕期間飼養寵物的準媽媽,分娩過程中傳播B鏈球菌也可能降低,隨之降低新生兒肺炎的機率。

除了對健康有正向影響,小孩養寵物還能培養責任感、建立自信、培養同理心、紓解壓力,並且更有意願跟毛孩一起外出活動,這些「附加價值」同樣可貴。無論寵物或是小朋友都是「孩子」,家長務必透過適時引導與陪伴,讓「孩子間」的互動與相處更融洽。

幼兒園的狗狗。小孩與狗。(圖/園長蔡清雯提供)

▲▼林口一所幼兒園還有「毛玩伴」,陪伴孩子們成長。(圖/園長蔡清雯提供)

 幼兒園的狗狗。小孩與狗。(圖/園長蔡清雯提供)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小孩與狗嬰兒寵物小孩養狗教育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