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化學兵噴藥防登革熱 韓國瑜批:中央對越南跟印尼照顧的比我們還多

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國軍化學兵正式進駐高雄執行噴藥工作,1日早上8點多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視察,韓國瑜提到最近這五天已經沒有發現白線斑蚊的埃及斑紋母蚊子,代表之前防治效果已經出現,但他也提到發生登革熱,「中央對越南跟印尼被照顧的比我們還多,感覺是很不好,才會提出不要在台灣內部搞一國兩制」。

▲▼20190701韓國瑜鼎力路登革熱防疫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視察國軍化學兵噴藥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20190701韓國瑜鼎力路登革熱防疫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視察金獅湖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視察「防制登革熱國軍執行噴藥工作」,在進到社區了解登革熱防疫狀況,一路上還遇到民眾在一旁用台語念「作戲」。不過韓國瑜提到「根據這五天來偵測,這五天都沒有發現到白線斑紋的埃及斑紋母蚊子,這是代表效果已經出現,可是不能掉以輕心,一定要持續把環境維護乾淨」。

不過談到登革熱,韓國瑜在新竹造勢會時,怒批蔡英文執政對越南、印尼照顧比較多,疾病管制署也列出數據打臉。他今天也解釋,「2018年越南跟印尼發生登革熱,我們疾病管制局立刻到越南跟印尼出錢出力,非常的積極,當然目的是為了外交。但是高雄市發生登革熱的時候,我們沒有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對我們有這樣的熱情,所以我才說蔡英文政府執政,絕對不能夠把台灣分成兩個區塊,自己民進黨執政的就是優秀的特別照顧的,不是自己民進黨執政的,就特別不願意去照顧,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?」。

▲▼20190701韓國瑜鼎力路登革熱防疫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他說「登革熱剛開始,我們的確感受不到行政院對我們的格外的重視,其實登革熱已經變本土的疫情之一,每一年春節過後都應該要啟動一個SOP,因為每一年或多或少都會發生,所以今年我們高雄市並沒有感覺到行政院對我沒有特別的照顧,反而感覺,越南跟印尼被照顧的比我們還多,感覺是很不好,才會提出不要在自己的台灣內部搞一國兩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