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門店閉門會談就是「川金三會」? 美媒對突襲式會晤說法不一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會面。(圖/路透)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與金正恩在DMZ握手合照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月底越南「川金二會」破局使無核化談判陷入膠著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出訪南韓之際在推特上提議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短暫會面,在美方及南北韓3國協調之下,促成川金6月30日在板門店的歷史性會晤。而這場會談是否就是「第三次美國北韓高峰會」,即「川金三會」,引起各家媒體討論。

南韓《韓聯社》1日指出,川普及金正恩昨天在板門店非軍事區(DMZ)的會面較接近「遇見」或「相逢」(encounter),但公開談話後長達53分鐘的密談卻使這場會晤陷入外交上的模糊地帶。美國各大媒體多聚焦川普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在任總統、兩國對話即將重啟等要點,但對會晤的稱呼各有不同。

《彭博》在新聞標題中稱其為「川普的DMZ高峰會談」(Trump's DMZ Summit),《華爾街日報》則在相關報導副標題中使用「臨時起意的峰會」(spontaneous summit)。大部分美媒未將這場會面視為接續新加坡峰會、越南峰會的第三次川金會,而是定義為「突襲式會晤」,原因是雙方並未經過外交上縝密的事前協調,也未見一般元首峰會規格的儀典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以「私人談話」(private talk)稱呼;《紐約時報》稱其為「私人對話」(private conversation);《華爾街日報》一度使用「臨時起意的非正式聚會(get-together)」。《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稱其為「第三次見面」(their third in person);《福斯新聞》則使用「面對面會晤」(face-to-face meeting)一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