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州激烈暴雨「24小時超過單月雨量」 116萬人避難、26萬人準備逃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九州地區下起間歇性的猛烈暴雨,各地恐怕出現土石災害。對此,政府也發布「避難勸告」,要求在受影響地區的居民立即疏散到避難所,目前鹿兒島縣、宮崎縣、熊本縣以及愛媛縣已經有116萬5000人前往避難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氣象廳指出,日本東部、西部地區本週都有機會出現間歇性大雨,尤其九州地區要特別注意暴雨。鹿兒島縣1日已經出現1小時50毫米以上的激烈降雨;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八重山地區,光9時前的24小時雨量,就已經超過往年一整個7月的雨量,也是7月史上最多雨量

如此大雨恐怕帶來洪水氾濫、土石等災害,因此當局發布「避難勸告」,要求大雨地區民眾緊急避難。目前鹿兒島縣、宮崎縣、熊本縣以及愛媛縣已經有53萬7000戶人家前往避難,大約是116萬5000人;需要準備避難的共有12萬4000戶人家,約26萬4000人

報導指出,日本大雨警戒分成5種等級,「避難勸告」及「避難指示」已經到達第4級,一旦接到發布,居民就要全數撤離。

 ▲▼20190701日本九州暴雨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九州地區暴雨,氣象廳發布警告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