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習近平相處「回到正軌」!川普談美中協議很樂觀:有史以來最大交易

2019年07月1日 11:23

▲▼G20峰會,川普舉辦記者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針對G20峰會川習會表示,對與習近平之間的協議相當樂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G20大阪峰會結束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川習會」,針對美中貿易戰問題進行討論。川普返美後接受採訪,大方表示他對與習近平之間的協議相當樂觀。

川普接受Fox News新聞採訪,談到在日本大阪的G20峰會,以及緊接著的訪問南韓,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。川普透露,他與習近平相處得很好,雙方互相理解,美中「回到了正軌」,是一次非常棒的會面。

對於是否離貿易協議更近一步,川普表示,他們開了一個很好的會議,他與習近平皆有交易意願,「我想你會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,不僅僅是貿易。」

華為在上個月被美國列為黑名單,政府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經過批准的情況下向華為提供零件,不過在川習會之後,美國決定解禁華為,讓企業賣設備給華為,但川普強調,「我們討論的是沒有重大國家安全問題的設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