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抓破蚊子包!4歲女童隔天大腿腫一圈變黑 連動3次手術「下肢全壞死」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的4歲女童雯雯近日被蚊蟲叮咬,忍不住用手狂抓卻不慎抓到破皮,沒想到事後她竟連續發了4天高燒,而右邊大腿還腫了一圈,由青紫色漸漸轉黑,做了3次手術才保了住性命,不過下肢卻已全部壞死。

▲▼蚊子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女童被蚊子叮咬,不小心將腫起來的地方抓破皮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綜合陸媒報導,媽媽在幫雯雯洗澡時,發現她的右邊大腿有一個被抓破的小包,原本以為是小事,沒想到隔天女兒竟然就發燒到39度,不僅腿部腫了一大圈,身上還起了一些紅疹,這樣的情況已持續了4天。雯雯的爸媽看見女兒的大腿從青紫色漸漸轉黑,嚇得趕緊將她送醫治療。

當時雯雯的精神狀況極差,武漢兒童醫院的醫生便拿出穿刺針,扎進她的右腿。由於過程中沒有滲出血來,因此醫生初步判斷,這現象可能是壞死性筋膜炎,而且局部的皮下組織已經完全壞死。

▲抓破蚊子包!4歲女童隔天大腿腫一圈變黑 連動3次手術「下肢全壞死」(圖/翻攝新浪新聞)

▲醫生已替女童動了3次手術。(圖/翻攝新浪新聞)

隨後,醫生立即幫雯雯動手術,由於脂肪和筋膜已確定全部壞死,前前後後共動了3次手術,經過清創和對症抗感染治療後,雯雯的病情才有所控制;目前,她已暫時脫離生命危險,不過醫生強調,後續還必須再做幾次才能確保完全根治,以免一旦感染擴散,就可能導致休克死亡。

據了解,雯雯所感染的壞死性筋膜炎又稱為「噬肉菌感染」,是身體內軟組織壞死導致的一種感染疾病,會突然發病並且快速散播的嚴重疾病,而症狀包括在感染部位皮膚呈現紅色或紫色、強烈的疼痛、高燒以及嘔吐,最普遍感染的部位在四肢跟會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