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臉書驚見「最強國中生外流」福利放送!人夫衝動求+1 新iPhone慘成肉票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市善化一名23歲已婚人夫日前在逛臉書時,看見一名女網友貼文發放「國中生外流」影片,他為了獲得影片就依照對方的指示操控手機,結果造成剛入手3天的iPhone XR被「綁架」無法解鎖,對方勒索2470元才願意幫他解鎖,他拒付贖金,就被對方嗆「不繳費就算了,去買新手機吧。」

▲▼討「謎片」被騙! 人夫ID被盜 iPhone慘變「肉票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討「謎片」被騙,人夫ID被盜「iPhone慘變肉票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影片中可以看見,女網友的臉書PO了許多女學生的清涼照片,其中一篇還貼文「最強國中外流福利」、「全台所有國中生外流集合分享」、「要領的+1私訊」等字,受害人夫被誘惑一時起色念失去理智,結果中了對方的陷阱,讓剛買3天的iPhone XR被「綁架」。

原來人夫私訊女網友「+1」要福利包,對方先指示他要登入一組Apple ID,他照做後手機的開機密碼立刻被改、當場變死機,接著對方就要求他必須到匯2470元福利金才能解機,還隱隱威脅「我看得到你的手機電量,也看得到手機裡所有東西」,但他拒付贖金,對方就回嗆「不繳費就算了,去買新手機吧。」

▲▼討「謎片」被騙! 人夫ID被盜 iPhone慘變「肉票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手機達人解釋,受害人碰上的是一種常見的iPhone綁架手法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受害人夫說「不確定說繳費之後,她會不會把(開機)密碼跟我講,所以我也不會去繳」。一名手機達人李小龍就說「(iPhone)登入一組陌生的Apple ID後,尋找我的iPhone的預設值就會打開,如果說它另外一邊也馬上更改密碼,改完之後你這邊就沒辦法做登出了。」

手機達人解釋,受害人碰上的是一種常見的iPhone綁架手法,對方透過 iPhone內建保護機制讓受害者手機上鎖,並且能遠端利用「尋找我的iPhone」狀態,看資訊、製造假象要求贖金。他建議最好不要亂登入陌生的Apple ID,如果真的中招了也不要付錢,直接拿手機、購買證明找官方或憑證委託解機即可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