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能是朋友》雙劈毀三觀!導演馮凱「超狂回應」讓網友服氣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至今播出5集,每集都引起PTT熱烈討論,男女主角互相吸引,以為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,但彼此各有交往10年、3年論及婚嫁的對象,「雙劈」設定挑戰道德尺度,灑狗血到好看,誠如馮凱導演所言:「這不就是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故事嗎!」就因為「真實」,引起不少人共鳴。

▲劉以豪邀郭雪芙露營過夜 。(圖/八大提供)

▲劉以豪邀郭雪芙露營過夜 。(圖/八大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以豪是一個王牌交易員,在事業上霸氣掌握一切,愛情上有相守10年漂亮女友在身旁,替他打理生活幫鋪路,在別人眼中是「人生勝利組」,但只有他自己知道「這份愛情已經回不去了」,他厭煩女友一直打著「我是為你好」口頭禪,私自決定許多事,內心早已空虛。

▲劉以豪與郭雪芙主演台劇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。(圖/WeTV提供)

▲劉以豪有女友,但依舊撩妹調情。(圖/WeTV提供)

一成不變的生活,偶遇郭雪芙被她吸引,一開始好玩嚐鮮,但愈來愈了解女方後,發現許久不見的愛情出現了,從800萬過一夜,再到陽台挑逗,最後直接霸氣激吻告白:「跟我走!」每一集都有一爆點,毀三觀的劇情,灑狗血到好看,甚至還有網友說:「全程雞叫啊(激動尖叫)。」連劉以豪都不敢跟爸媽一起看自己演出。

▲劉以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激吻郭雪芙:跟我走。(圖/八大提供)

▲郭雪芙宛如現代女性寫照。(圖/八大提供)

另一方面郭雪芙也陷入掙扎,這3年省吃儉用拚買房,想完成男友有一個家的夢想,眼見男友下跪求婚,要踏入禮堂的,但這真的是她自己想要的嗎,自己也陷入迷惘,「因為相愛而戀愛,卻因為彼此太熟悉,而無法繼續專心愛」,她在道德和內心真實情感兩者之間拔河,眼淚讓不少觀眾心有戚戚焉,真實的點出現代女性在感情上會遇到的問題。

▲劉以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激吻郭雪芙:跟我走。(圖/八大提供)

▲面對愛情,妳要道德還是傾聽內心聲音。(圖/八大提供)

導演馮凱在導戲前,直白跟男女主角說明:「一定要完完全全打開心房,道德、執著、形象,把你的本性挖出來。」該劇引起不少爭議,雖然被很多人說灑狗血,他笑說:「這不就是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周遭的故事嗎!」是啊,這不就是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事情,只不過被搬上電視劇,有些時候,真實比戲劇更虐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