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訪韓避談「棄核」 CNN分析曝關鍵:認清過程太漫長…已降低標準

▲▼川文會,川普,文在寅。(圖/青瓦台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青瓦台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今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,並進行約50分鐘的會議,雙方達成重啟核談判的共識。只不過,根據CNN報導,川普此行幾乎沒有提到「棄核」(denuclearization)。

CNN引述美國國務院前北韓事務特別代表尹汝尚(Joseph Yun)的說法指出,川普認為棄核是場相當漫長的鬥爭,不但在他的第一任總統任期無法達成,即便他在2020年競選連任成功,機率也很低,「這就是他為什麼說,『我們有時間,不急』,他改變目標並降低標準。」相對的,川普始終強調他與金正恩之間保有很好的關係。

不過,根據川普稍早在媒體面前的說法,目前美國與北韓已同意重啟核談判工作層級會談,美方團隊由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主導,但北韓代表團成員仍有待確認。

►川普跨38度分界線!美總統踏北韓領土第一人 與金正恩握手寒暄15秒

►金正恩嚇到!川普:他不來「媒體會讓我難看」 展現兩國優秀關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