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金正日興致來想吃「蛇配蜘蛛」 13年日本私廚傳平壤遭捕

▲▼藤本健二(Kenji Fujimoto)擔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私廚長達13年。(圖/路透)

▲藤本健二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《每日新潮》(Daily Shincho)援引一名日本情報官員話語指出,1988年曾擔任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私廚的藤本健二(Kenji Fujimoto)可能已被逮捕,原因則是他過去展現不忠。對此,日本外交部僅回應知悉相關報導,但拒絕進一步證實是否清楚藤本健二的行蹤。

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藤本健二1988年成為金正日的御用廚師,他2001年逃回日本,開始接受多項採訪,他提到金氏家族會舉辦汽艇比賽,美女與高級軍官一同現身派對。他還透露,每當金正日充滿興致時,他便會準備特別料理,有一次他烹煮河馬肉排,他也謹慎拒絕過蛇與蜘蛛的菜餚。

如今,藤本健二的行蹤成謎,有消息甚至指出他早在2月就失蹤。他2003年接受採訪時表示,他7歲時第一次見到金正恩,「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樣貌,有力的眼睛凝視著,這是印在我記憶的東西。」

《每日新潮》本周報導藤本健二被逮捕。巧合的是,澳洲男學生希格立(Alek Sigley)原本在北韓金日成綜合大學讀書,同時經營一家小型旅遊公司,他近期也在北韓失蹤。

日本外交部官員不太清楚藤本健二的狀況,「我們正收集與分析有關北韓的情況,由於事件的性質,公布案件具體的訊息並不妥當。」據了解,藤本健二擔任金正日的壽司私廚長達13年,他童年時期還是金正恩的玩伴。

事實上,藤本健二曾透露過擔心,他怕自己成為北韓的報復目標,不過他2013年回到平壤,與金正恩來場充滿淚水的相聚後,他稍微放下心中恐懼。2017年,他永久回到北韓,開設名為Takahashi的壽司店。

藤本健二屢次與華盛頓郵報記者費菲爾德(Anna Fifield)談話,對方也是撰寫金正恩傳記的作者,此舉可能踩到金正恩的底線。費菲爾德在書中形容,金正恩年輕時受到溺愛。

也有人猜測,北韓當局可能懷疑藤本健二與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有關係。不過,北韓政權經常對失寵的人提出類似指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