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川習會美國態度大軟化 彭博:其實川普更關心做生意

2019年06月30日 17:28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G20川習會後,中美都做出大讓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普在G20川習會後決定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、重啟貿易談判。外媒認為比起冷戰,川普更在意能否繼續做生意,他願意隨時調整政策走向,只為了賣更多商品到中國,賺取更多利益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川普在G20上表示「我很樂見美國的企業能賣東西給其他國家」,與其花心思在文明衝突的議題上,他更關心美國是否能向中國出售產品,這種商業思維決定了中美關係日後的走向,但也引發不少美國鷹派的不滿。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的商業思維會決定兩國日後走向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會面後決定要放寬華為禁令,事實上,他也坦言自己特別關心國內科技業,怕他們受到華為禁令的影響,因此能和中國能達成貿易上的共識是件好事,他甚至在會談結束後表示,「我認為美中有可能成為戰略合作夥伴」。美國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中國專家甘思德(Scott Kennedy)指出,G20會談的結果對市場而言十分樂觀,「但並沒有解決更深層的分歧」。

雖然雙方看似已做出很大讓步,但川普強調仍需要時間來考慮把華為移除黑名單,會談結果也「不等於之後一定會有協議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、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