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軍營遭自殺炸彈攻擊釀8死…ISIS宣稱犯案 馬尼拉進入全面警戒

▲▼菲律賓軍營遭ISIS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軍營遭自殺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西南部蘇祿省(Sulu)一處軍營在28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8人死亡。ISIS宣稱是由關係組織發動這場攻擊,菲律賓軍方也證實,恐怖組織「阿布沙耶夫」(Abu Sayyaf)可能是幕後主使者。目前民答那峨島(Mindanao)已經發布紅色警戒,首都馬尼拉都會去也進入最高等級的「全面警戒」狀態。

這起意外造成8人死亡,其中3名為菲國陸軍,還有另外2名士兵和10名平民受傷。參謀長馬德里加爾(Benjamin Madrigal Jr.)在聲明中指出,這次襲擊不僅傷害了軍人,也傷害了爆炸現場的平民,「這些軍人沒有白白犧牲,他們阻止炸彈客進入軍營,拯救了許多生命。」另外一名炸彈客則在闖入軍隊宿舍前被制伏。

▲▼菲律賓軍營遭ISIS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ISIS已坦承犯案。(圖/路透)

菲律賓首都區警長艾里薩(Guillermo Eleazar)表示,儘管馬尼拉並沒有偵測到可能的攻擊,但已經把首都全區列入最高警戒範圍,「這是阻止非法、恐怖主義行動做有效的措施。」軍方也證實,ISIS宣稱是由旗下組織發動這波攻擊,但軍方也不排除「阿布沙耶夫」就是幕後主使。

年初時,蘇祿省天主教霍洛大教堂(Jolo cathedral)才發生連環爆炸,共造成至少27人死亡,其中7人是軍警,另20人是望彌撒信徒,另有77人受輕重傷。當時外界推測,可能是穆斯林武裝份子不滿公投結果而報復。菲律賓和平、暴力暨恐怖主義研究所(PIPVTR)主席班樂義(Rommel Banlaoi)也警告,ISIS在菲律賓支持度有升高跡象,「菲律賓已成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替代基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