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美日南海巡航 解放軍展開5天軍事訓練

▲▼長白山艦和五指山艦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五指山艦是目前中國海軍最先進的兩棲登陸艦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繼美國和日本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後,大陸海事局29日發佈「瓊航警0075號公告」,在6月29日至7月3日期間,將在南海附近海域進行軍事訓練,禁止船隻在這段時間駛入涉事海域。此次軍事訓練被視為反擊美日在南海巡航的軍事行動。

根據大陸海事局網站發佈的【瓊航警0075】內容,這次軍演禁行的區域是「48.00N/114-10.00E、48.00N/114-10.00E、48.00N/116-02.00E、48.00N/116-02.00E諸點連線範圍內」。

▲▼長白山艦和五指山艦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長白山艦和五指山艦在5月29日至6月3日在南海舉行的軍演中亮相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南海主權爭議涉及中國大陸、菲律賓以及越南等多個國家,美國則多次以「航行自由」為由,派船艦穿過相關海域,今年5月就曾在2周內2次駛入,被認為是對中方的挑戰。大陸外交部曾多次譴責,批評美方侵犯中國主權及執意在南海挑起事端。

此外,日本也曾在本月26日在南海進行海上保安廳與海上自衞隊的聯合演習,而在13日,美日兩國海軍更是在涉事海域進行聯合訓練,把南海視為印太戰略的一環。

中方最近一次的南海軍事訓練則是在6月2日至6月4日,就在消息發佈當天(5月31日),第18屆「香格里拉對話」(Shangari-La Dialogue,SLD2019)在新加坡開幕,中美國防部長在會中碰面,兩國在南海問題上進行了交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