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足賽率日本進16強寫亞洲驕傲 主帥西野朗將執掌泰國兵符

▲▼    2018世足賽, 比利時VS日本。日本主帥西野朗(圖/路透社)

▲世足賽時的日本主帥西野朗(圖/路透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去年世足賽時,在開賽前兩個月臨危受命擔任日本主帥,並帶領「藍武士」殺進16強打出亞洲驕傲的西野朗,賽後急流勇退宣布卸任,近日據日媒報導,64歲的他將執掌泰國兵符,預計年薪為5000萬日幣,約1400萬台幣。

日本在去年的世界盃開賽前,閃電開除2015年起執掌日本男足的總教練哈利侯聚奇(Vahid Halilhodzic),改由曾經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中,以1比0擊敗傳奇球星羅納度(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)領銜的巴西隊、創造「邁阿密奇蹟」的本土教練西野朗接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西野朗一上任就摒棄了前任主帥的防守反擊體系,帶領日本隊重新打回控球打法,不過在熱身賽效果不顯著,因此頻頻遭到外界看衰,沒想到進入世界盃後,日本在與波蘭、塞內加爾、哥倫比亞同組的情況下,成功闖入16強,甚至在面對奪冠熱門比利時時,還一度2球取得領先,可惜最終遭到絕殺,無緣更進一步。

帶著藍武士打出亞洲驕傲,昂首告別俄羅斯的西野朗賽後宣布卸任,未來動向備受關注,當時也有多支中超隊伍表示興趣,不過近日據日媒報導,西野朗赴泰國觀看聯賽,基本上已和泰國足協達成協議,將在下週接任泰國兵符,帶隊參加世界盃資格賽。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將在9月展開,中華隊也參與其中,目前日本由助理站練森保一帶隊,前球星本田圭佑擔任柬埔寨總教練,若是抽籤出爐,日本、泰國和柬埔寨分到同組的話,將會形成有趣的對決。

▲▼本田圭佑帶領柬埔寨國家隊訓練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本田圭佑擔任柬埔寨國家隊總教練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