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媒:川普將踏上北韓領土! 統一閣與金正恩會面成史上第一人

▲▼川文會,川普,文在寅。(圖/青瓦台)

▲ 川普稍後將與金正恩會面。(圖/青瓦台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及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結束共同記者會,稍早已經飛抵板門店附近的歐雷特哨所(Observation Post Ouellette)。川普預計稍後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短暫會晤及握手,目前還不清楚他們究竟會在軍事分界線、板門店南側或北側見面,但南韓媒體今(30日)日指出,川金將在北韓一側的統一閣見面。

《中央日報》今早獨家援引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川普29日在推特上提議與金正恩會面後,兩國間緊急交換意見,「北韓希望川普到訪統一閣。據我所知,雙方聚焦討論此問題。」若此言屬實,川普稍後就會跨越軍事分界線、踏上北韓領土,短暫停留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。但由於文在寅也在場,仍不排除三人在南韓一側和平之家會面的可能。

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(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)韓國研究高階主任卡茲亞尼斯(Harry J. Kazianis)預測,川普與金正恩稍後肯定會在媒體鏡頭前面握手,但這次會有歷史性的轉折,「川普會短暫踏入北韓,在那邊與金正恩握手,成為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」,改善雙邊關係。

針對與金正恩會面的決定,川普稍早在共同記者會中說明,他在出席日本大阪20國集團(G20)峰會時便決定,一定要順道前往南韓見文在寅,「於是我想到,既然來了這裡,何不見見金正恩呢?我一提議,很快就得到回應。」

文在寅則表示,「今日川普所在的朝鮮半島是全球最受關注的土地。簽訂韓戰《停戰協定》的66年後,北韓與美國將在板門店見面。美國及北韓元首將首度在分裂的象徵、板門店面對面,為和平而握手。南北韓將因此確認邁向和平,且全世界都將向川普總統及金委員長獻上應援的掌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