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習談完「處理朝鮮半島」 中美朝3元首利益角力…貿易戰背後藏更大計謀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美雙邊會談舉世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G20落幕,美國總統川普29日晚間從大阪直飛南韓首爾,準備下一輪訪問行程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見面。然而存在在中國、美國、朝鮮三方中的角力關係,存在著不僅僅是無核問題,其中也包括政治、國力支持的利益問題。根據外媒分析,此番的川習會除了外界所關注的華為、中美貿易戰等問題外,中美關係的進展也可能是南北韓最關切的議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自從川金二會在越南河內破局後,金正恩回到北韓隨即再度試射導彈,引發南韓方面緊張關切,而最令美國進退兩難的狀況,就是中國雖口頭上提到試射並非明智之舉,但也未大力抨擊北韓,甚至被外界解讀為「無聲的支持」金正恩持續研發核武、導彈。

▲▼川文會,文川會,川普,文在寅。(圖/青瓦台)

▲川普30日與文在寅見面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)

根據《CNN》分析,川普或許理解到得到中國同意「向北韓施壓」的力量,遠大於美朝對槓的狀態,因此在川習會的談判中,可能以北韓議題換取減少對中國制裁以及減少關稅,但這其中間牽扯相當複雜,加上G20結束後,川普即飛往南韓,更提出願意在板門店與金正恩會面,提高了這樣的推測。

但站在南韓的角度,南韓總統文在寅所擔憂的是可能遭到「邊緣化」,因中美雙邊會談若如川普所言「比預料中的好」,但卻又沒有提到過多的細節,難保當中美站在同陣線時,南韓的利益可能被犧牲。在中美朝三方角力中,加上南韓,各自都有自己想要的利益,也難怪川普不斷提到將必須有「進一步的協議」來平衡解決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