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王奪金曲歌王 呱吉挺獨立音樂爆粗口:台灣流行音樂圈「爆X弱」

▲呱吉、Leo王。(合成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呱吉、Leo王。(合成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9日順利落幕,饒舌歌手Leo王拿下金曲歌王,不但爆冷擊敗呼聲極高的李榮浩,也是金曲獎史上第一位饒舌歌王,跌破大家眼鏡。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30日開心地表示,這次真的不是金曲獎假掰,現在台灣的流行音樂圈爆X弱,還有活力的,就是獨立音樂了。

金曲得獎名單中,讓觀眾感到意外的還有第一張專輯就獲得「最佳新人獎」殊榮的饒舌歌手ØZI、「最佳樂團獎」閃靈等,邱威傑在臉書上說,以前金曲獎頒給獨立樂團或其他「特別」的創作者時,大家看著那些不認得的名字都會覺得金曲獎在假掰、不鼓勵暢銷歌手,「但這次真的不是金曲獎假掰」。

邱威傑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年一字排開有很多一般人不認得的獨立樂團,同溫層還有人問Leo王是誰(X這麼屌的都不認識我也實在無法),他認為,「是因為,現在,台灣的,流行音樂圈,爆X弱,還有活力的,就是獨立音樂了」。

▲呱吉臉書談金曲獎感想。(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)

▲呱吉臉書談金曲獎感想。(圖/翻攝自呱吉臉書)

另外,第30屆金曲獎「最佳樂團」獎競爭相當激烈,立委林昶佐所屬的閃靈樂團在入圍的7組團體中脫穎而出,奪下大獎,林昶佐也創下了第一個獲得金曲獎立法委員的紀錄,總統蔡英文還在臉書表示「恭喜閃靈和金曲立委林昶佐」,並鼓勵金曲獎推崇多元的音樂創作可能性,「我們充滿自由,我們有無限的創意,因為這就是台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