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踏上北韓領土!創現任美國總統先鋒 與金正恩握手寒暄15秒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今造訪板門店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,稍早南韓總統文在寅證實,川普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。川普目前已抵達共同警備區域(JSA),根據外媒最新畫面,他露出滿臉笑臉與金正恩握手寒暄15秒,這也是繼越南河內峰會之後,2人時隔4個月面對面相會,並在南韓一側自由之家坐下來面對面發表談話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會面。(圖/路透)

根據外媒最新消息,川普先是與金正恩握手後,接著跨越38度分界線到北韓領土,接著2人跨越38度線回到南韓領土。川金2人見面簡短寒暄後,與文在寅在南韓一側自由之家前面進行數分鐘談話,隨後進入自由之家進行面對面會談。

▲▼川普金正恩於自由之家南韓側見面。(圖/美聯社直播)

▲ 川普以及金正恩在南韓一側自由之家見面。(圖/美聯社直播)

在面對面的會談中,金正恩表示,川普的提議見面讓他嚇了一跳,但今天的會晤將對未來產生積極影響,可以利用雙邊這麼棒的關係,來創造更好的未來。而川普則提到,「我很驕傲可以越過那條線,我已經準備好了,是歷史性的一刻,我很榮幸,也很開心。」

金正恩稍早表示,感謝川普與眾不同的果斷,「成為首位踏上我們土地的美國總統」。根據CNN報導,川普稍早邀請金正恩拜訪華府白宮。

文在寅稍早指出,川金此次會面將會決定美國、北韓雙方未來正式會面的時間;此外,文在寅也提到,雖然他也會前往非軍事區,但他與金正恩之間的對話之後才會進行。CNN記者分析,川普想要重置美國、北韓之間的關係,並視此為朝鮮半島無核化的一大動力。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南北韓非軍事區哨所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稍早視察南北韓非軍事區哨所。(圖/路透)

根據中央日報今早獨家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北韓希望和川普在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見面,因此川普將跨越軍事分界線,踏上北韓領土並前往統一閣。

此外,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(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)韓國研究高階主任卡茲亞尼斯(Harry J. Kazianis)稍早也預測,川普與金正恩肯定會在媒體鏡頭前面握手,但這次會有歷史性的轉折,「川普會短暫踏入北韓,在那邊與金正恩握手,成為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」,改善雙邊關係。

▲▼川文會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與文在寅稍早舉行聯合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這次川金可能會面的機率極高,除了川普在推特釋出會面善意、北韓方面回應「很有趣」之外,負責處理北韓一側非軍事區的高麗旅行社(Koryo Tours)早在上午就已宣布,遊客無法進入非軍事區。

時間拉回周日上午,川普在南韓首爾出席與商界領袖們的早餐會時就已提到,他與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,就算是只有握手也還行,因為握手代表的意義很多,「我會很樂意打招呼,就算(見面)時間非常短。」此外,他與文在寅的聯合記者會上也提到,他和金正恩都很想見到對方,各方都在努力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