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1恐攻員警癌逝享年53歲 吸入有毒粉塵…死前仍替受害者發聲

▲▼美國紐約州退休員警阿爾瓦雷斯(Luis Alvarez)死於癌症,享年53歲。(圖/路透)

▲阿爾瓦雷斯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州退休員警阿爾瓦雷斯(Luis Alvarez)11日才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,確保911恐怖攻擊事件的受害者能夠使用賠償金,「你們都說永遠不會忘記,好吧,我來這邊是確保你們不會(遺忘)。」他的家人29日證實,阿爾瓦雷斯死於癌症,享年53歲。

阿爾瓦雷斯曾在紐約市擔任警探,他長年呼籲911恐攻的受害者應得到支持與賠償;就在他過世前,他11日才與知名主持人史都華(Jon Stewart)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,確保提供給受害者的賠償金額不會出現短缺問題。

史都華當時要求未能出席聽證會的立法者得討論一項法案,確保911受害者補償基金會能夠在未來70年提供福利,「你們的漠不關心,讓這些男人、女人失去最有價值的物品,時間,這是他們消耗殆盡的一件事。」

非營利組織「Ray Pfeife基金會」專門幫助在911事件後生病的急救人員,這些族群需要醫療服務卻沒有保險;該組織29日透過社群媒體哀悼阿爾瓦雷斯的逝去,同時心繫他的家人與好友。

阿爾瓦雷斯出席聽證會不久後,他被送往安寧照顧單位,他19日在臉書寫道,醫師已無力對抗他的癌症。他的家人透過聲明表示,請求大家記住阿爾瓦雷斯的話語,好好照顧自己與他人。

即使是在生命最後幾天,阿爾瓦雷斯依舊敦促立法者,要重新批准911受害者的賠償資金,他最終目標是讓法案通過,以便當時的急救人員有資源可以負擔自己的醫療需求。

NBC新聞報導,911恐攻造成大樓倒塌,當時急救人員吸入有毒粉塵。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世貿中心健康計畫,阿爾瓦雷斯罹癌與恐攻有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