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苗栗縣國中、小暨附設幼兒園教師甄選初試 350人搶33名額 

▲苗栗縣108學年度國小暨附幼新進教師聯合甄試,29日舉行初試;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一早就到考場視察試務工作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108學年度國小暨附幼新進教師聯合甄試,29日舉行初試;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一早就到考場視察試務工作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108學年度國小暨附幼新進教師聯合甄試及國民中學教師甄選初試,29日分別於苗栗高中及建台中學舉行,副縣長鄧桂菊由教育處長徐永鴻陪同出席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。鄧桂菊一早就到考場視察試務工作,除慰勉監考人員辛勞外,並親自拆封試卷箱及點交試卷,要求甄選委員應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嚴謹的理念,層層把關試務工作,為苗栗學子找到甄選最優質教師,培育優秀的下一代。

苗栗縣國民小學暨附設幼兒園教師甄選總計開列新進教師缺額28名,本次甄選有307人報名,預計錄取約91名參加複試;本次招考國小一般類科教師8名、國小一般類科具英語專長教師9名、國小一般類科具表演藝術專長教師1名、國小一般類科具視覺藝術專長教師2名及幼兒園教師8名共具5類科別。

▲本次甄試國中、小及附設幼兒園教師共錄取名額33人,近350人報考,競爭相當激烈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苗栗縣教育處表示,除了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外,國民中學教師甄選也包含在內,總計開列新進國中一般組教師生活科技3名,同時間在建台中學舉行初試。據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統計,本次國中教師甄選計39人報名,預計錄取15名參加複試。

鄧桂菊表示,苗栗縣向來十分關注教育,近年來,學生參與各項競賽、會考與教育績效均有亮眼的表現,為培育更加優秀的學生並為國民教育注入活力,苗栗縣108學年度國民中學教師甄選共採筆試、口試及教學演示三種評分項度,綜合評量教師專業能力,為學子選出優秀教師,維護學生受教品質。配合竹竹苗統一訂於6月29日下午1時30分辦理筆試,並於7月6日舉行複試。

鄧桂菊說,這次甄選考量到充實偏遠地區學校穩定師資及因應國際化需求,針對偏遠地區學校甄選2名英語師資,該2名師資考取後,需在偏遠地區學校服務6年才可申請調動,此方式對偏鄉教師穩定及學生學習成效之提升,有極大之幫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