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要見金正恩?川普證實今造訪DMZ 雙方溝通中可能出現三邊會談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9日表示他會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。他稍早又在推特寫道,他30日的行程包含對美軍部隊發表談話,以及他長期規畫的造訪DMZ,「我與總統文在寅的會面非常順利!」他並未提及是否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,若金正恩接受川普提議,3名領導人可能會在邊境展開三邊會談。

▲▼川普,金正恩。(圖/路透)

▲川金二會破局後,兩國領導人的關係時好時壞。(圖/路透)

川普29日出席日本大阪G20峰會,他先透過推特預告,在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,他將前往南韓,「如果北韓金委員長看到了,我希望在邊境/DMZ與他會晤,單純與他握手並說哈囉(?)!」目前還不清楚金正恩今日是否會前往DMZ會面川普,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則指出,川普表示他會與文在寅一起前往DMZ。

《美聯社》29日援引《朝中社》報導,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(Choe Son Hui)表示,會晤可能會進一步加強兩國領導人的關係。川普、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展開首次川金會,直到今年2月又於越南舉行川金二會,不過並未達成具體共識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9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。(圖/路透)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川普29日晚間與文在寅在青瓦台共進晚餐,有記者詢問是否會與金正恩見面,他回答雙方正在溝通此事,會很有趣。川普今日上午預計先跟文在寅展開會談,打算下午前往DMZ;據悉文在寅屆時可能同行,若金正恩接受川普邀約,3人可能在南北韓邊境舉行三邊會談。

川普先前告訴《國會山報》,他打算訪問DMZ,可能在那邊與金正恩見面。白宮當時要求媒體晚點發布消息,結果川普親自公布資訊。若川普跨越北韓邊界,他將成為首位來到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