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東外海凌晨5.7地震!深夜一晃全台有感 網收「國家級警報」驚了

▲▼台東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柯沛辰/台東報導

台灣東南部海域30日凌晨3點44分發生規模5.7地震,深度44.5公里,最大震度3級在蘭嶼。有人深夜被搖醒嚇壞,還有人收到國家級警報,趕緊上網確認親友安危。據了解,東台灣海域過去8小時內已經發生2起地震,前兩起都是在東北部海域,規模分別為3.3、4.8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台灣東南部海域凌晨3點44分發生規模5.7地震,震央位在台東縣政府東偏南方140.1公里,各地最大震度分別為台東蘭嶼3級、花蓮縣富里2級、屏東縣滿州2級、嘉義縣番路2級、雲林縣古坑2級、台中市烏石坑2級、雲林縣斗六2級、彰化縣彰化市2級,其餘全台幾乎皆在1級,連遠在新北市新店都有感。

許多網友醒來,紛紛留言表示,「台南有感」、「彰化有感」、「 沒有晃很久」、「新北新店有感」、「住嘉義被搖醒」、「中壢以為錯覺」、「台北,微微的像頭暈般的感覺」、「新竹有感微微的」掀起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有讀者貼出手機截圖,證明收到國家級警報。(圖/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)

▲▼地震警報。(圖/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