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慶功/閃靈樂團巡迴停2年!Doris吐真實原因:林昶佐怕被說「不務正業」

記者洪文/台北報導

閃靈樂團以《政治 Battlefields of Asura》獲得第30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,典禮結束之後移師距離小巨蛋很遠的萬華區舉辦慶功宴。身兼立委的主唱Freddy林昶佐笑說:「今天證明,這個團不會停!」吉他手小黑馬上打趣笑回:「沒有喔,還沒證明完!」團長Doris則吐露巡演2年終止的真實原因:「怕他(林昶佐)被說不務正業!」

▲▼閃靈樂團金曲獎慶功宴,林昶佐Freddy、Doris、丹尼、小黑、CJ。(圖/記者洪文攝)

▲閃靈樂團金曲獎慶功宴,林昶佐Freddy、Doris、丹尼。(圖/記者洪文攝)

林昶佐坦言:「2年前,閃靈曾經開會討論,不知道怎麼走下去!」因為他的立委身分,樂團面臨不能巡迴、不能宣傳,隨後團長Doris吐露真實原因:「怕他(林昶佐)被說不務正業!」他同時坦承,2歲多的女兒「米魯」也是原因之一,女兒已經開始會哭著問他:「為什麼要出去?」、「為什麼要工作?」後來吉他手小黑也被鼓勵生一個,林昶佐笑說:「你看著小孩不見超過一天,你明天就會活不下去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閃靈樂團金曲獎慶功宴,林昶佐Freddy、Doris、丹尼、小黑、CJ。(圖/記者洪文攝)

▲閃靈樂團金曲獎慶功宴,林昶佐Freddy、丹尼、小黑。(圖/記者洪文攝)

面對2020年立委尋求連任,林昶佐坦言:「壓力當然大!不過平常心,就像今天得獎一樣。」被記者打趣詢問是否希望立委落選,吉他手小黑說:「他OK就OK!」一聽到對手喊著「轉型正義」改回來,吉他手小黑立刻回:「做人不能自私,為了台灣好,什麼都好,自己的事情可以暫緩回來!」林昶佐又笑說,4年前當選那一刻,原本說沒關係的團員都哭了。

▲▼閃靈樂團金曲獎慶功宴,林昶佐Freddy、Doris、丹尼、小黑、CJ。(圖/記者洪文攝)

▲閃靈樂團金曲獎慶功宴,林昶佐Freddy、Doris、CJ。(圖/記者洪文攝)

團長Doris認為《政治 Battlefields of Asura》做出不一樣的台語音樂,很遺憾沒有拿到最佳台語專輯獎,不過林昶佐早在典禮前就是最希望奪下最佳樂團,「因為上一次拿到最佳樂團的時候,Doris跟丹尼還沒入團,今天格外開心,我剛剛在台上應該多給你們時間講話才對!」他們正在製作全新單曲,下半年預計在「Wake Up覺醒音樂祭表演」表演。

跟閃靈樂團合作的何韻詩也趕來慶功宴,她認為自由民主得來不易,希望台灣人民好好珍惜,「香港在一國兩制制度下,22年已經面目全非,希望台灣朋友好好去守護,我非常愛台灣,希望台灣朋友加油!」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,她也呼籲台灣民眾謹慎投票,「人民的一票要很小心選擇,不然會把你們累積下來這麼好的事情給毀了,不要讓這件事發生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