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老了也要做閨蜜! 7女相識10周年「砸1800萬蓋別墅」:20年後一起老去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別人只是隨便說說,但我們真的做到了!」廣州的7名女子10多年前在同一間公司任職,因為成長背景相似、志趣愛好也相同,因此約定「年紀大了一起養老」。其中一名女子金杜表示,姊妹淘從2018年開始看房,找了約20個地段後,終於找到夢想中的「養老房」,於是花了近人民幣400萬元(約新台幣1834萬元)進行改造,「安排好20年以後的生活,讓自己以喜歡的方式慢慢老去。」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▲養老房改造前後相差巨大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,以下同)

金杜提到,她是湖南人,不過在廣州念完研究所後,就一直在廣州生活,算是她的第二個故鄉。她說明,她10多年前在南方報業工作時,認識了公司裡了6位女性朋友,因為都是從小城市到大都會打拼的,成長背景差不多,所以「比較聊得來」。

▼7人認識時都還是年輕女孩。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值得一提的是,7人的愛好有別於一般女孩,聚在一起時,不是在聊家常、說八卦,而是研究量子力學、宇宙奧秘。金杜說,「那個時候,大家常常開玩笑說,等年紀大了,一定要找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,住在一起養老。」

隨著時光的推移,7人中有人創業、有人結婚生子,甚至有2人離開廣州,搬到北京生活。原以為漸漸無法實現的夢想,卻因為一頓飯,而開始實現。

金杜說到,2018年是與閨蜜相識的10周年,姊妹們相約在北京聚餐。

▼養老房建成後,7人逢年過節就會帶著家人來這一同度過。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聚餐時,除了量子力學、宇宙奧秘外,眾人也聊到了養老的話題。金杜突然認為,一起養老的計畫不應該等到20年後再開始準備,應該現在就進行。

金杜說,過了幾個月,看了20多間房後,終於在廣州近郊找到了夢想中的「閨蜜養老房」。她提到,這處房屋離市中心只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,但沿途「幾乎看不到商店、小賣鋪」,這種與城市若即若離的感覺,正是她想要的。

租下房屋後,姊妹淘合資了近400萬(人民幣,以下同)對房屋進行改造,將3樓高的房屋打造成佇立在一片青綠間的「玻璃盒子」。

雖然房子提早建成,但7人目前仍在事業起飛的階段,每年能在養老房同住的時間並不多。因此,經過商量後,姊妹們決定先將房子作為民宿開放,順便賺點養老金。

▼這間養老房使用許多玻璃建材,採光相當明亮。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金杜說,房屋建成後,7人過年、過節時,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聚聚,也因此讓彼此的家人培養出良好的關係。此外,為了讓養老生活不寂寞、不吵架,姊妹淘約定,每個人都必須學習「獨門絕技」。

金杜說,有的人去學烹飪、有的人研究種菜、插花,彼此分工合作,往後的生活才會更愉悅,「自信的女性要在一起長期生活,一定要建立遊戲規則,我們只有彼此獨立,才不會成為對方的負擔。」

金杜強調,與閨蜜養老的計畫,許多人都提出過,但多數「只是說說而已」,「但我們做了,而且做成了。在體力和經濟上都有能力的時候,安排好20年以後的生活,讓自己以喜歡的方式慢慢老去,是我這一年來做得最有意義的一件事。」

▼養老房內部的景觀。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▲▼養老房。(圖/翻攝自《今日頭條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