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性逆轉!長榮勞資卡關「秋後算帳」 空姐吼:繼續罷工

▲▼  一聽聞長榮空服員決定繼續罷工,扇子廠商抵達現場,更承諾要再做2千支「團結」、「戰鬥」給罷工會員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罷工現場空姐情緒激昂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胡順惠/整理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還沒結束,今(30)日正式邁入第11天,原本昨日在工會投票結果出爐之際,各界已經看好罷工即將落幕,孰料勞資雙方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後又破局。主要是卡在雙方對秋後算帳的界定不同,長榮不願撤回「停發年終、暫停調薪、取消優待票」等公告,堅持將擅離職守的18名空服員暫記曠職。

桃空職工從28日22時至29日12時,歷經14小時投票,終於在14時30分對外界公布結果為「同意方案」,空服員同意停止罷工,瞬間讓工會內鬨的消息猶如過往雲煙,各個在場含淚擁抱、彼此鼓勵,更對外發布聲明「謝謝會員們的信任,我們將一起飛翔,我們機上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長榮空服員針對是否要繼續罷工進行投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針對是否要繼續罷工進行14小時投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就在宣布投票結果為同意方案後,大批空服員排隊簽切結書,同意把三寶繼續放在工會保管,直到協商結束,工會會員歡欣鼓舞之際,一同搭乘遊覽車前往桃園市政府與資方會面,原本預計昨晚就會簽訂團體協約,長榮航空也預計最慢7月底就能恢復正常營運。

勞資雙方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後,昨晚約莫19時45分左右,工會於罷工棚現場宣布,「團體協約不會在今天(29日)就完成,因此罷工行動繼續,期待明(30)日會有好消息!」21時工會會員在罷工棚內憤怒高喊「繼續罷工」,更表示「趕快拿起手機,告訴你的姐妹,回來簽切結書,我們繼續罷工!」

▲▼ 快訊/長榮罷工確定繼續!工會會員憤怒重新集氣「快告訴妳的姐妹」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工會會員在罷工現場相當憤怒,要求會員「快告訴妳的姐妹」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據罷工棚現場工會幹部表示,下午雙方在桃園市政府討論團體協約時,針對禁止秋後算賬部分,資方幾乎全程不發一語,直接約7月2日再度協商,其餘皆由律師代為發言。長榮隨即發布聲明,無法同意桃空職工提出的3點要求,勞資未達共識,以致無法簽下協議,對此深表遺憾。

長榮航空表示,桃空職工堅持要求長榮航空撤回5月8日公司發布因應罷工危機的公告,以及恢復參與罷工的桃空職工會員權益至罷工前的狀態,並且不追究之前18位擅離職守宣稱罷工空服員之責任,以上3點,是造成談判破局的主因。

▲長榮航空,航班受影響持續停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航空已取消近2000班航班,營業損失近18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長榮航空說,桃空職工發起的突襲式罷工行動截至目前已經造成長榮航空取消近2000班航班,營業損失近18億,影響數十萬名旅客的行程,相信多數空服員都希望早日歸隊執勤,呼籲桃空職工勿再持續對空服員與社會大眾進行各種情緒勒索,應尊重空服員的自主意願,儘速將三寶歸還給所有空服員,隨時歡迎參加罷工的空服員回來加入團隊。

▲▼長榮空服員工會代表率同罷工空服員前往桃園市政府,與長榮航空、桃園市政府代表簽屬協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原本外界都相當樂觀看待罷工即將落幕,沒想到又逆轉。
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「無法同意3點要求」 長榮晚間發聲明:團體協商破局!

長榮罷工協商破局! 工會:「不秋後算帳觸礁」7/2再談

影/「秋後算帳」成為勞資再破局關鍵!工會批資方擺爛 向會員道歉:我錯了

恢復全航線運能計劃生變! 長榮:人沒回來,7月底沒辦法

快訊/長榮罷工確定繼續!勞資再度破局 工會怒集氣:快告訴妳的姐妹

長榮罷工未落幕!王國材「信心變期待」 籲雙方多點寬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