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半都中招!最常見的4個卸妝地雷「過度清潔更致痘」

編輯/Ann 圖/翻攝自IG@ponysmakeup、unsplash

肌膚出現痘痘粉刺,是不少年輕女生的共同毛病。不過奇怪的是,都進行了卸妝、洗臉等手續,為何還是冒不停呢?很有可能是誤踩以下4大地雷,一起來看看。

1. 眼唇、臉部肌膚分開卸

相信很多女孩在卸妝時,都習慣一罐用到底。其實現在的防水睫毛膏、不沾杯口紅都標榜持久不掉色,所以需要使用溶解度高的油性卸妝產品,才能乾淨卸除。當然這時候你會有疑問,「為何不整張臉都使用卸妝油就好了?」

那是因為許多人在使用卸妝油的時候,沒有做到完整乳化,這樣反而會生出更多痘痘粉刺。所以如果你不能確保乳化到位,那還是選用卸妝水等比較不油膩的產品,更能維持肌膚的穩定性。

▲卸妝。(圖/翻攝自IG、unsplash)

2. 卸妝油至少要乳化3-4次

接著上一題,如果是使用卸妝油的民眾,要做到至少乳化3-4次的步驟,才會發揮到卸妝油的正常功效,否則只是讓肌膚提高滋生痘痘粉刺的機率。其實有問題的不是卸妝油本身,而是你的使用方法。正常的步驟應該要將卸妝油均勻按摩在臉上後,沾水再持續按摩,至少重複三到四次「打圓按摩」才是正確的乳化。

▲卸妝。(圖/翻攝自IG、unsplash)

3. 卸不到的地方用棉花棒

千萬別忽視臉上的每一個區域,哪怕是吃完飯已經掉的差不多的口紅,其實在唇紋深處,也有沒卸除的成分殘留,因此卸不掉的地方,建議使用棉花棒,沾取少量卸妝產品,輕輕按摩卸除。

▲卸妝。(圖/翻攝自IG、unsplash)

4. 過度清潔更致痘

大家應該都知道,過度的清潔會讓肌膚表面的那層油脂消失,這其實不是好事。因為人體本身就會自己分泌油脂,一旦清除就會促使肌膚分泌更多油脂來維持油水平衡,這或許就是痘痘長不停的原因。

▲卸妝。(圖/翻攝自IG、unsplash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