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30歌王Leo王血友病24年! 戴護膝上學被稱「怪咖」吐陰霾

▲▼leo王有血友病,曾被說怪胎。(圖/台灣拜耳)

▲Leo王有血友病,曾被說怪咖。(圖/台灣拜耳)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嘻哈歌手Leo王為重度血友病患,透露從小因罹患血友病,拋棄喜歡的籃球避免受傷,小學穿著護膝上學,成為同學間關注焦點,更因此被貼上「怪咖」標籤。不過也因為無法戶外運動,反而發展音樂興趣,至今對抗病魔已經24年,習慣吃藥、注射與病魔,他樂觀說:「我已經學會與它和平共處,安啦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Leo王學生時代成績優異,參賽總能獲得獎項,以前很愛打籃球,但經常受傷,這對血友病患者而言很危險,因此開始從靜態的音樂中抒發,自高中起即組樂團,2015年以巨大轟鳴樂團主唱拿下金音獎「最佳現場」獎項,也接連入圍金音獎。雖然小時候常被貼上「怪咖」標籤,但他慶幸有些好友替他打氣,「每次交新朋友時,我都會大方告知病情,這樣朋友才知道怎麼救我啊,而且每次舞台演出,也會注意讓自己避免太嗨而受傷!」

▲▼leo王有血友病,曾被說怪胎。(圖/台灣拜耳)

▲Leo王放棄台大學業。(圖/台灣拜耳)

一直與病魔奮戰,Leo王很有想法,原本是台大社會系的他,大學念一半就辦理休學,全新投入音樂創作,至今有60首作品,他笑說,創作就在電腦與麥克風前堵靈感,有感覺時很隨興的立即錄唱。他喜歡不停地巡演,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空閒下來,面對病情,Leo王樂觀說,病魔已跟了24年,吃藥、注射已成生活必備的,「但這不可怕,我已經學會與它和平共處,安啦!」

►►►更多Leo王金曲帥照請按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