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罷工影響破18萬旅客!消保處:民航局應督導從優從寬處理

▲長榮航空,航班受影響持續停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10天,超過900航班受影響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10天終於結束,截至今日為止,總共癱瘓長榮946班次、影響破18萬旅客,創下台灣航空史上紀錄。行政院消保處參議王淑慧表示,受到罷工影響之旅客,旅行社必須將扣除支付成本後的餘額全數退還,若對相關處理不滿意,可以線上申訴,要求民航局督導並從優從寬處理。

長榮表示最慢會在7月底前恢復所有航線,王淑慧指出,還是會請民航局持續督導長榮,在安全考量內,盡早提升運能。她提醒,依據「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第14點,簽約方為旅行社,屬不可歸責於狀況當事人,消費者若改變行程,旅行社扣除必要支出費用後,必須「免手續費」退費,也會要求民航局與觀光局必須督導,讓資訊充分揭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因罷工而滯留國外旅客,王淑慧則說,依據「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第26點,旅行社雖可以改變行程,但若變更後的花費較員行程低,則必須退還差價;若變更的行程較原先費用高,則得自行吸收。

▲▼松山機場,旅客,旅行,出遊,出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受到罷工影響的旅客要將相關收據都保存好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消費者部份如何自保?王淑慧提醒,個人旅客要將延伸的相關支出收據保存好,彌補上限為美金250元(折合新台幣近8千元),若對於長榮航空或旅行社的處理不滿意,可至消保處建置的「長榮航空罷工專區」申訴,將督導民航局依個案從優從寬處理。

長榮航空公布的補償規定為,「持個人機票旅客因罷工而不及因應者,凡搭乘該公司航班起飛時間延誤6小時以上,或簽轉它航班機起飛時間較原定行程延誤6小時以上者,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相關費用,長榮航空提供服務彌補上限為美金250元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