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借電話卻「拐機」 詐欺鴛鴦9條通連累3子女沒上學

▲▼隆姓男子與妻子「合作」詐騙手機、騙投資,隆男孩曾自稱「三星台灣總代理商」富二代對熟女騙財又騙色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隆姓男子與妻子「合作」詐騙手機、騙投資,隆男孩曾自稱「三星台灣總代理商」富二代對熟女騙財又騙色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一名陳姓女子被控與丈夫在台北市的咖啡店內,假裝有急事需要打電話,向店內其他客人借手機,結果連人帶機落跑。夫妻倆專挑高檔三星手機,得手後變賣,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將陳女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,得易科罰金,丈夫隆姓男子部分則另案審理中。其實夫妻倆也是身揹「9條通」的詐欺通緝犯,連累3名子女不僅沒上學,連疫苗都沒打。

根據了解,陳姓女子與丈夫隆姓男子「合作無間」四處詐騙手機、詐騙投資,身揹9條通緝案件。2人最常使用的手法,就是由陳女挑選客人較多的咖啡店進入消費,隆男則在咖啡店外附近隱蔽處等待。

陳女鎖定目標後,佯稱有急事要聯絡親友,但手機沒電,向目標客人借手機應急。有的客人好心借用,陳女便假裝一邊撥號、通話,一邊走到店門外,見好心客人沒注意,立刻連人帶機落跑,與隆男會合,將手機交給隆男,讓隆男負責變賣換現。

警方清查,2014年10月間,有2位民眾受害,遭騙走的都是三星Note3手機,將夫妻倆移送法辦,檢方依詐欺等罪起訴。不過夫妻倆早是惡名昭彰的詐欺鴛鴦,行騙地點從台北市到台中市都有,一共9件案子遭地檢署通緝,因大兒子屆齡卻未入學,也無接種疫苗,台北市社會局列管,並通報警方、區公所等單位,2018年底,夫妻倆在中壢落網,也才被發現,夫妻倆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,到了4歲也都還未進行疫苗接種等。

夫妻倆目前都已入監服刑,詐騙手機部分,法官認為,考量陳女已和其中1名被害人達成和解,且平日擔任倉儲出貨員的陳女,月收入僅有1萬元,還有3名子女要撫養,因此2共同詐欺取財罪各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,合併應執行期3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隆男部分則另案審理中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自稱「三星台灣區總代理」富二代 已婚男騙女過夜又詐財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