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/台語歌后平時是「中華電信工程師」!奪獎男友爆哭她笑回一句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35歲以《超級紅人榜》出道8年的江惠儀勇奪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!江惠儀拿下台語歌后當下,專輯製作人男友「三秒」在台下忍不住爆淚,江惠儀笑說自己完全沒注意到,只想對男友說:「下一張專輯趕快做出來!」

►【第30屆金曲獎得獎名單】看這裡

▲第30屆⾦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,江惠儀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江惠儀奪下台語歌后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第30屆⾦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,江惠儀。(圖/攝影中心攝) 

江惠儀以《超級紅人榜》出道,後被荒山亮相中,到現在都還是中華電信的資訊工程師。她在台上感性表示:「我一直想什麼是新台語、舊台語?我只期許自己在這個時代,做語言的見證人。謝謝所有在音樂圈堅持、付出的前輩朋友們!」

▲▼金曲頒獎典禮-【最佳台語女歌手】江惠儀。(圖/翻攝自Hami Video)

▲▼江惠儀奪獎男友三秒爆哭。(圖/翻攝自Hami Video)

▲▼金曲頒獎典禮-【最佳台語女歌手】江惠儀。(圖/翻攝自Hami Video)

其實江惠儀的父母今天中午北上來找她吃飯,更不留情表示:「沒有想過你這張會入圍。」她笑說:「現在不只入圍,我還得獎了。這是我的第一張全創作專輯,所以意義特別不同。」媽媽看了很多預測,都不看好江惠儀,「我知道可能我的音樂、服裝不是最Hito,但我想她(媽媽)知道我的努力。」

►更多【第30屆金曲獎】相關新聞

江惠儀台上發表感言偏理性,她坦承自己刻意壓抑,「因為很多朋友都會看到嘛。其實入圍當天我就已經想好感言,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做『入圍就是得獎』這種感覺。」如何慶祝?她笑說要大吃一頓。

決戰金曲30填字王大挑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