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拍下鳥媽媽哺餵畫面超溫馨 放大才驚覺:在餵菸蒂

▲鳥媽媽餵給寶寶的,竟然是一根人類丟棄的菸蒂。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住在美國的凱倫(Karen Mason)業餘嗜好是到處攝影,她最喜歡拍攝的主題就是野生動物,這天她從陽光燦爛的佛羅里達州聖彼得海灘結束拍攝行程,回家之後滿意地將照片放大到螢幕上觀看,卻發現奇怪的事情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照片中的主角是一對溫馨的海鳥母子,母鳥正在餵小鳥,正當凱倫將畫面拉近,才驚覺那根本不是食物,「我知道那不是魚,但直到放在螢幕上,我才發現那是一根菸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下一秒,鳥寶寶就把垃圾叼起來,似乎準備吞下肚。

母鳥完全沒有意識到牠餵寶寶的根本是毒物,下一張照片寶寶甚至咬著菸蒂預備吞下去的樣子,凱倫說,「我不知道牠後來有沒有把那根菸蒂吃掉,有時候我會看到牠們咬著木頭玩,我希望這次也是這樣。」

凱倫將照片PO上臉書後,引發網友震驚呼籲「出去玩可以,請把垃圾帶走!」「到底有多少動物因為人類的錯誤而死?」據估計,全球每年約有4.5億萬支菸蒂,這是最常見的垃圾,甚至超過了塑膠,菸蒂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分解,甚至在它們開始分解之前,就會開始向環境中排放砷等毒素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北美要聞菸蒂垃圾汙染海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