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我對中國沒有敵意 習近平籲談判應平等互相尊重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川習會29日舉行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,中美兩國利益高度交融,不應該落入所謂衝突對抗的陷阱,談判應體現互相尊重,也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留學生。川普則表示,自己和中國沒有敵意,願意和中國加強合作,也歡迎中國留學生來美國。

大陸央視報導,習近平指出,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,回顧中美建交以來的40年,國際形勢和兩國關係都發生了巨大變化,合作比摩擦好,對話比對抗好,「總統先生多次表示,希望搞好中美關係;你還表示百分之百地贊同雙方要相互尊重、互惠互利。」

▲▼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在經貿問題上,習近平則表示,中方有誠意同美方繼續談判,管控分歧,但談判應該是平等的,體現相互尊重,此外,中方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留學生,保證兩國企業經貿投資正常合作和兩國人民正常交流。

川普則說,「我對中國沒有敵意,希望兩國關係越來越好」,將和中方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,努力工作,共同推進以協調、合作、穩定為基調的美中關係。他也表示,希望通過協商,妥善解決兩國貿易平衡,為兩國企業提供公正待遇,中國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學生,「我一直歡迎中國留學生來美國留學。」

►►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川普:珍視與習近平保持良好關係

►►新華社:美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關稅 雙方重啟經貿磋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