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罷工終落幕!癱瘓946班次、18萬旅客「創航空史五項紀錄」 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八天,召開新八點訴求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終於結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22時至今日中午舉行投票,結果贊成票超過反對票,稍晚將與資方簽訂團協,便正式宣告罷工行動落幕。此次罷工馬拉松長達10天,創下航空史上五項紀錄,包含罷工天數最長、參與罷工空服員人數最多、取消航班最多、影響旅客數最多、業者損失最慘重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首例的空服員罷工行動發生在2016年6月24日,當時桃空職工針對中華航空客艙組員發起的罷工行動,1700多名空服員繳交護照等證件參與罷工,這次行動維持3天,共計影響266旅遊團、5261人,旅遊業估計至少損失新台幣5千萬元,華航資方營收、賠償、簽轉費等損失超過5億元。

▲▼2016年的華航罷工事件,是台灣航空史上第一次的罷工事件。(資料圖)

▲2016年的華航罷工是台灣航空史上第一次的罷工事件。(資料圖)

事隔3年,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年2月9日首次由機師發起罷工,歷時7天、4輪談判後,勞資雙方各退一步才落幕,讓華航取消163航班,影響近3萬人,期間營收損失5億元,加上1.54億元補償和賠償顧客損失等各項支出,總計損失近6億元。

▲▼華航第三次勞資協商全景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華航機師2月罷工,勞資雙方歷時7天、4輪談判才落幕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才4個月,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16時發起突襲式罷工,截至今日已經第10天,破台灣航空史上罷工天數最久紀錄,而2300名空服員繳交「三寶」證件參與罷工,也是史上人數最多的一次,截至目前更癱瘓長榮946班次、影響破18萬旅客,長榮航空損失增加至17.5億元,創下航空史上五項新紀錄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10天罷工終落幕! 長榮:最晚7月底恢復「全線運能」

長榮10天罷工落幕! 桃空職工:若協商有問題仍會繼續團結

快訊/長榮10天罷工落幕!空服員「投票棄守」擁抱淚崩

長榮罷工空服員高喊「會員挺幹部」 若開票結果同意:不甘心也會變甘心!

空服工會幹部哽咽「判斷錯誤」:我們遇到亂流,但會慢跑到最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